奥运冲击五金几成"天方夜谭" 低迷国羽拉响08警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09:55  半岛都市报

  全英羽毛球公开赛激战正酣,正赛首轮就爆出大冷门,赛会头两号种子中国队的谢杏芳和张宁相继遭淘汰,低迷的状态加上持续的伤病困扰,让人们对于两人的奥运前景充满了担心。其实在这个群雄并起的时代,中国羽毛球队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北京奥运会上保三争四冲五的金牌目标,现在看上去几乎成为了“天方夜谭”。

  -全英赛爆冷

  谢杏芳张宁首轮出局

  全英羽毛球公开赛正赛首轮,中国女单的两员大将谢杏芳和张宁就遭淘汰,从频频包揽冠亚军到首轮出局,中国女单“一姐危机”已经达到了前所未有的境地。

  赛会头号种子谢杏芳首轮0:2完败于中国香港的三号女单叶姵延,让她不但没有成为四十年来第一位在全英羽毛球公开赛上四连冠的女单冠军,却成为了继1989年丹麦选手弗里德里克森之后,第一位首轮出局的卫冕冠军。

  谢杏芳被淘汰后,赛会二号种子选手张宁随后出场,但是经过三局苦战,张宁以1:2负于荷兰名将姚洁,本场比赛,张宁首局以15:21告负,第二局比赛她在以13:17落后的情况下顽强地反超,将局分追平。决胜局打成15平以后姚洁连得三分,张宁又顽强地将比分扳平,关键时刻姚洁以21:19拿下了整场比赛。

  -前景堪忧

  女单谁还能挑起大梁

  作为中国女单的头两号运动员,谢杏芳和张宁一直被大家看作是北京奥运会的当然参赛人选,但是在最近两年的比赛中,两人却双双陷入低谷,以如此状态出战北京奥运,不禁让人们对女单的前景捏一把汗。

  世锦赛丢掉冠军后,谢杏芳状态的下滑让人担心,虽然去年有七个冠军头衔进账,但是在日本、中国公开赛上失守,均是她未能把守住最后一关。相比于谢杏芳,张宁的状况更加糟糕,去年新加坡超级赛夺冠后,张宁的冠军荒已经延续了10个月,而且恐怕还将继续延续下去。

  谢杏芳和张宁近期同样都遭受到伤病困扰,其中谢杏芳因伤接连退出了马来西亚超级赛和韩国超级赛,而张宁右膝的伤势到现在也没有完全恢复,从比赛中她膝盖上厚厚的“保护层”来看,要想痊愈恐怕不是一天两天的事。如果真以这种状态出现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中国女单要想卫冕金牌将是难上加难。

  -拉响警报

  国羽奥运会前景难料

  随着北京奥运会的临近,国羽在各项赛事中的整体表现,却无法让大家对他们寄予太高的希望。北京奥运会上保三争四冲五的金牌目标,现在看上去更像是天方夜谭。中国现在唯一有把握的项目就是女双,中国女双整体实力异常强大,在国际赛事中鲜有敌手,所以拿下女双金牌应该是易如反掌。

  但是在其他四个项目上,中国现在都遭遇到了强劲挑战,男单,林丹逢大赛必掉链子的传统依旧没有改变,在韩国与李矛的激烈冲突,也暴露了他心态上的弱点。女单,谢杏芳和张宁所面临的窘境,已经不需要再做赘述。男双,蔡赟/付海峰虽然排名世界第一,但是印尼、马来西亚以及丹麦的各路高手,实力都不在中国队之下,这也是最难争取的一枚金牌。混双,郑波/高崚实力最强,不过在全英赛首轮,他们对阵名不见经传的波兰选手,竟然丢掉了首局,这也说明了该项目上竞争的激烈。 本报记者 张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