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拟开奥运观赛临时客车 可直达协办城市观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09:40  竞报

  竞报讯(记者陈琳)奥运会期间,从北京前往青岛、天津、香港等奥运协办城市,有望乘坐直达的临客。昨天,北京团全国人大代表分组讨论会上,北京铁路局常务副局长罗金保发言时透露,北京铁路局计划在奥运会期间,加开北京与各奥运协办城市之间的临时列车,方便观众到奥运协办城市观看奥运赛事。

  这些临客线路包括北京到香港、青岛、天津、秦皇岛、上海、沈阳等奥运协办城市的分赛场。满足奥运会期间的旅客出行和运动员需要。

  此前,青岛市政府有关负责人在奥运协办城市筹备会上也曾透露,随着铁路改造的进一步完成,乘坐火车从北京前往青岛的时间,将有望大幅缩短至3个半小时左右。“虽然3个半小时相比起飞机来说,还是慢了一些,不过,乘坐的火车是‘点对点’的列车,乘客下了火车就能直接去海边观看比赛。”据介绍,届时,青岛市还将专门安排观赛大巴,接送游客往返于赛场和车站之间。

  此外,罗金保还建议,逐步建立铁路客运的浮动票价,减轻运营成本上升带来的客运压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