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战全胜未失一局 王楠力夺乒乓奥运预选赛小组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09:34  辽宁日报

  本报讯 记者黄岩报道3月6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乒乓球项目亚洲区预选赛在中国香港展开首日争夺。中国选手王楠以三战全胜未失一局的成绩位列小组第一,顺利出线。王励勤则四战四胜,同样以小组第一名的身份晋级第二轮。

  王楠在前两场比赛中分别迎战印度和泰国选手,两个4∶0,王楠的胜利可以说是兵不血刃。第三场小组赛,王楠的对手为朝鲜选手金美英。在前两场比赛中,王楠和金美英均是两战两胜。第一局比赛,王楠直到最后阶段才确立领先优势,最终以11∶8赢得开门红。第二局比赛开始后,金美英一度以5∶2领先。进入中局之后,王楠通过猛攻对方反手位连续得分,最终以11∶6再下一城。第三局,王楠开局落后两分,但很快她就将比分反超。最后阶段,王楠连续得分,又是一个11∶6。第四局,王楠乘胜追击,以11∶3锁定胜局。

  王励勤也是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遭遇最强对手,但韩国选手尹在荣只是在比赛初始阶段稍作抵抗,就再也难以抵挡王励勤的攻势。最终,王励勤以4∶0横扫对手。

  本次比赛赛程过密,小组赛在一天之内便全部打完,这对队员的体能可谓一大挑战。王楠赛后表示:“我的体能没问题。其实原来出征世乒赛的时候,一天要打女单、女双和混双三项比赛,而且强度比现在大多了。”由于王楠、王励勤都是以小组第一名的身份成功突围,因此他们接下来将面对其他小组的第二名,而具体对手则将由抽签决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