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崔天凯:奥运火炬传递将进一步加深中日国民感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08:17  中国新闻网

  

崔天凯:奥运火炬传递将进一步加深中日国民感情

  图片来源:中国外交部网站

  中新网3月7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3月4日,中国驻日大使崔天凯接受了北京电视台长野北京奥运火炬传递活动先期采访组专访,畅谈北京奥运火炬传递意义,寄语中日关系未来。

  崔天凯说,北京奥运会是全世界人民的体育盛会,也是弘扬奥林匹克精神的盛会。作为这一盛会的前奏,奥运火炬传递将奥林匹克圣火经世界五大洲21个城市,近10万公里传遍全球。火炬所到之处,传播的不仅是“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还将充分传播北京奥运“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理念。通过北京奥运火炬传递,还可以让更多的人理解当代中国所走的和平发展之路,展现世界 “和谐”、“共生”的理想。

  在谈及长野火炬接力对中日关系的意义时,崔天凯表示,当前中日关系正处于改善和发展的重要时期。今年春天,胡锦涛主席将对日本进行国事访问,这是中国最高领导人时隔10年访问日本,必将对今后中日关系发展产生深远影响。今年还是中国河北省与日本长野县缔结友好关系25周年,又恰逢长野冬奥会举办10周年。因此,在长野举办北京奥运火炬传递活动,可谓是“多喜临门”。这一活动得到日本各界的热情关注与积极支持,早在去年10月25日,长野市政府和日本奥委会等有关部门就成立了“迎接北京奥运火炬传递实行委员会”,并开展了卓有成效的筹备工作。崔天凯表示相信,在中日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在两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下,长野站火炬传递活动一定能取得圆满成功,并将为进一步加深两国国民感情,推动中日关系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当记者问及崔天凯将担任北京奥运火炬手的感想时,崔天凯说,能举起奥运火炬,担任长野北京奥运火炬传递活动接力手,感到十分荣幸,也深感责任重大。自己将认真准备,做好火炬传递工作。同时,长野奥运火炬传递也是中国驻日使馆今年工作中的一件大事,使馆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将在北京奥组委的指导下,与日方积极合作,做出周密部署,确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在日华侨华人、中资机构、留学生也都热切期盼奥运火炬早日传递到长野,希望届时到长野加油鼓劲,为北京奥运成功尽力。全体在日华侨华人、中资机构、留学生和使馆工作人员都将是长野北京奥运火炬传递活动的参与者和火炬手,也将争做促进中日友好的火炬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