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黄金组合再现水上赛场 孟关良豪言奥运会相信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05:04  杭州日报

  

  本报记者 李琛 采写

  孟关良一袭白色的运动服在星光灿烂的浙江省“十佳运动员”颁奖现场显得格外引人注目,这不是他第一次被评为省十佳。

  在昨天的颁奖现场,孟关良动情地表示,“相信我,在决战08最后的156天里,一定会让大家满意。”孟关良铿锵有力的声音传递着他的信心。

  为了赶上十佳的颁奖典礼,孟关良一早就从千岛湖基地赶来杭州,颁奖仪式结束后,他又得立马赶回千岛湖参加训练,“都已经习惯了,春节也在广州过的。”

  在千岛湖基地,孟关良已经正式地进入了备战奥运最关键的时候,除了和老搭档杨文军重新配桨外,上届奥运会带领他夺冠的外籍教练马克也再度回归。

  恩师马克回归

  “马克是中国农历腊月廿九来中国的。他先在广州了解了一下赛艇队的状态后,十天前就来了到千岛湖训练基地。马克到来大家都非常高兴,他和队员们的关系都非常好。”弟子孟关良说起这位恩师,语气中夹杂着兴奋。

  马克到来后,原德国教练约瑟夫则承担皮划艇总教练的重任,主要负责皮艇。马克的到来也让孟关良有点“怕”。因为马克是有名的“魔鬼”教练,他制定的训练计划,如果弟子达不到要求就要加罚。

  谈到接下来的训练,孟关良的表情多少有点无奈:“不知道又要瘦多少斤了。”

  据悉,国家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之所以请马克回来,主要是因为上届奥运会请他来执教后,中国赛艇就有了质的飞跃,历史性地在奥运会上夺得了金牌。当年孟关良和杨文军就是受马克的点拨后,才在皮划艇500米双人划中得到了一枚宝贵的金牌。雅典奥运会后,马克以“太累”为由离开了中国,随后,去了澳大利亚执教女子皮艇队。

  “马克带出了奥运会冠军,而中国教练没有这样的成绩,这就是他的优势。另外,他和队员们熟悉,默契程度高,有他在金牌保障度高。”浙江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周琦年表示。

  “孟杨”配重出江湖

  从广州返回千岛湖基地后,孟关良正式开始同杨文军配对,之前在广州,孟关良的一个重要任务就是“减服”,目前他的体重已经从复出时的108公斤减到了86公斤。

  谈起这次配对,孟关良乐呵呵地说,“毕竟两人一起合作过,一个眼神就能知道对方想什么,所以说我们配对没有任何问题,目标就是金牌。”

  杨文军的单人划艇500米的实力目前已经稳定在世界前3名的水平上,在世锦赛和中国公开赛上他都获得铜牌,这说明他的个人实力较2004年雅典夺金时有了大幅提升。

  孟关良的状态在恢复当中,2007年6月在全国皮划艇夏季冠军赛时他和队友宫拥军配对获男子500米双人划艇金牌。同时,国家队还为杨孟组合配备了包括6名博士在内的强大教练组,就是要力保这枚金牌不被旁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