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英羽球公开赛首日比赛 中国女单接连遭重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02:42  京华时报

  

全英羽球公开赛首日比赛中国女单接连遭重创
我累了,我痛了,我的身体已经疲惫了。(设计台词)

  ■全英公开赛

  本报讯 (记者毛烜磊)全英公开赛首日比赛对中国女单无疑是场噩梦,在谢杏芳早早出局后,张宁也于北京时间昨天凌晨首轮爆冷出局,她以1比2输给了荷兰老将姚洁,中国女单只能把希望寄托在小将朱琳、卢兰和蒋燕皎身上。(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

  由于之前连续在巡回赛上表现欠佳,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甚至表示张宁的奥运会席位很危险,此番出征全英公开赛,张宁赛前表示要努力争取好的表现。不过,昨天对阵荷兰的姚洁,张宁首局就以15比21告负,尽管第二局努力以21比19扳回一分,但到了决胜局一直落后,最终以19比21遭淘汰。

  赛后,张宁非常郁闷地说:“其实我打得还可以,自己感觉状态也不错。因为姚洁是老对手了。主要还是自己主动丢分太多,特别是几个关键球。”张宁透露,她近期还是以恢复伤病为主,所以专项技术练得比较少,从比赛过程来看,应该比之前有进步,包括心理、身体状况都比前面要好。虽然表示有信心拿到奥运会资格,但张宁出言谨慎。“我会尽力去打,能够打成什么样就什么样。”

  首轮损失两员大将,总教练李永波认为队员发挥不如对手好,并不是伤病的问题。输球的谢杏芳也表示,感觉自己没有进入比赛状态,手感很不好。

  据新华社消息 代表法国出战的名将皮红艳5日在全英羽毛球公开赛上表示,在女单项目上,世界同中国队的差距正在缩小。

  皮红艳顺利通过全英公开赛首轮比赛后,也在场边观看了中国头号女单谢杏芳0:2负于中国香港小将叶姵延的比赛。谈到中国女单选手今年以来屡屡失手,她说:“因为大家都在提高。以前中国女选手都是压着别人打,但现在大家有输有赢。”

  皮红艳评价叶姵延的特点是进攻凶狠,“她打球像男孩子一样,最大特点是跳起扣杀,女孩子中这么做的可能也就她一个吧。”皮红艳认为目前可与中国队匹敌的女单选手不少,除了中国的“海外兵团”,她觉得马来西亚女将黄妙珠、丹麦好手拉斯姆森等人也同样具备冲击力。

  皮红艳:中国女单不再一枝独秀

  林丹:考验谢杏芳的时候到了

  据新华社消息 取得首场胜利后,林丹谈到女友谢杏芳的失利时说,谢杏芳在比赛中没有放开。

  尽管林丹的比赛同谢杏芳相隔很近,但他仍然关注了女友的比赛。林丹说:“她的比赛我看了一点。她出现了一些问题,可能跟我在第一局的情况一样。比赛中她比较保守,没放开,被对手冲击太多,却没能反过来冲击对手。”

  输球后谢杏芳没有像往常一样在观众席上看林丹的比赛,林丹表示非常理解她的心情。他说:“第一场比赛输了,又是奥运会前比较重要的比赛,心里肯定不舒服。这个阶段是考验她的时候,接下来要看她怎么把心态调整好,打好瑞士的比赛。这是一个成长的过程。”

  记者观察

  女单奥运使命能达否

  奥运备战当前,中国军团的各路豪强都努力低调,避免树大招风。不过,羽毛球队最近可是很难低调得起来,电视广告里经常有他们的“靓影”,韩国公开赛上的裁判风波,更致命的是,中国女单在奥运日益临近时接连失败。

  一向被认为是中国队保险项目的女单本赛季状况频出。谢杏芳因伤连续缺阵;马来西亚公开赛上“老大姐”张宁首轮出局,上海“小花”朱琳在决赛中惨败于拉斯姆森;韩国超级赛上张宁在1/4决赛中被昔日队友、现代表中国香港队的周蜜拉下马,决赛中卢兰也败在周蜜的拍下。

  或许拉斯姆森、黄妙珠的过五关斩六将仅是偶尔之举,但中国女单大将已频繁提前出局。对于中国女单来说,拿满奥运会3张席位应该不成问题,但张宁状态下降已是不争的事实,谢杏芳起伏的发挥也让人担心她能否担起奥运重任。虽然小花朱琳、卢兰偶有表现,但她们显然缺乏足够的磨炼和经验。

  当初的四大花旦已不复存在。老将已经“老”矣,新秀羽翼尚未丰满。拍拍广告、出出单曲,总是一副轻松面孔出现的总教练李永波已经坐不住了。在教练组调整中,女单老帅唐学华成为惟一靠边的主教练,男单教练李志锋临危受命。不过,过多依靠老将所酿成的后患已由“小穴变成大洞”,女单奥运会使命能否必达已成疑问。

  本报记者 毛烜磊(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