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跳水队为公益慈善大出血 捐献梦之队结晶成焦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02:15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北京3月6日电 (特派记者 白志标) 为了让更多为国家做出贡献的退役运动员生活得更好,作为中国体育军团重点队伍的中国国家跳水队和游泳队今天携手宣布,一起正式启动“汇聚美的心思,爱心传递梦想”慈善拍卖活动。郭晶晶、吴敏霞等跳水名将纷纷捐出各自的“宝贝”作为拍品,其中第15届世界杯跳水赛的团体奖杯成为了最受关注的焦点,正是这届世界杯上中国跳水队确立了“梦之队”称号,据拍卖行家估价,这个意义非凡的奖杯有可能拍到30万元的价格。

  据主办方介绍,在第15届世界杯跳水赛上,中国水军创造了世界杯金牌总数累计超过100枚的纪录,其中,第100枚金牌是由吴敏霞在单人3米板项目中夺得的。

  同时,本次慈善拍卖会还将向社会进行为期一个月左右的拍品征集。所有拍品最后将于5月下旬在北京进行拍卖。慈善拍卖所得将全部捐赠给“奥运之星”保障基金。“奥运之星”于2007年4月由桑兰、季婷共同发起,旨在动员社会力量向曾经为国家做出贡献的退役运动员、教练员及国家正在培养的明日之星,在身体遭受运动损伤而面临医疗、学习、就业等困境时提供社会援助,协助政府改善和提高退役运动员生活条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