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冬梅:需要帮助的人有很多 让他们知道奥运之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20:2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周欣)因为生活所迫,前国际马拉松冠军艾冬梅一度落魄到靠摆地摊卖奖牌谋生;自从成为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奥运之星”保障基金会的首个获益者后,艾冬梅摆脱了困境,从无助的“受助者”变成了能够帮助他人走出困境的“资助人”。

  6日,艾冬梅出现在美的与中国国家跳水队、游泳队启动“汇聚美的心思 爱心传递梦想”慈善拍卖活动现场。已经成为“奥运之星”保障基金会工作人员的艾冬梅表示,经过近半年来的工作,她发现,“原来我不是最困难的,比我困难的运动员还有不少,关键在于怎样找到他们、帮助他们,让他们知道‘奥运之星’”。

  艾冬梅介绍,她于去年10月受到“奥运之星”发起人季婷的邀请,正式加盟,工作内容是寻找需要帮助的运动员。对比自己曾经摆地摊自行卖奖牌的经历,艾冬梅认为如今她所做的工作意义非凡。

  “从亲身体验受救助,到从事帮助别人的工作,我的感触特别多,工作的意义对我来说也更大。我知道对退役运动员来说,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医疗和就业。我们就是要寻找困难的运动员,对他们进行帮助。”她说。

  最让艾冬梅高兴的是,她于去年8月份,通过新闻媒体朋友,帮助了前全国高山滑雪冠军赵永华。后者此前受糖尿病困扰已经有10年了,双目接近失明。“我们找到了她,把她带到北京来接受眼睛手术,又接受了糖尿病的治疗,还赠她10年胰岛素。”

  艾冬梅说:“我的最大快乐就是希望通过我的努力,帮助更多的运动员。我目前的最大困难,就是寻找困难运动员。”

  她透露,由于真正困难的运动员并不懂得求助网络或者媒体,也不知道“奥运之星”基金会,因此“希望我能利用自己是运动员的身份和资源,寻找那些需要帮助的运动员”。

  艾冬梅介绍,目前有两个帮助对象进入了“考察程序”:一个是刚刚步入体育圈的举重运动员,年轻有前途,但家境困难;还有一名长春的退役运动员需要就业帮助。

  除了“奥运之星”的工作,艾冬梅和丈夫在北京通州某商场开的运动服装店依然营业。“我的服装店在雇人打理,那是依靠社会各界的帮助才做起来的,非常有代表意义。我不会关掉小店,也不会轻易放弃。”

  “我很满意现在的生活状态,”艾冬梅微笑着说。(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