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之皓满意王楠首日表现 临场变阵成胜朝鲜一单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19: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6日,2008奥运会乒乓球亚洲区预选赛在香港石硖尾体育馆拉开战幕。在率先结束的女子A组比赛中,中国选手王楠相同的三个4比0战胜同组三名对手,以小组第一的身份进入第二阶段的淘汰赛。由于泰国和印度两名选手实力较弱,所以早在抽签结果出来的时候,朝鲜选手金美英就被认为是王楠在同组中最大的对手,毕竟在不久前的第49届世乒赛团体赛上,王楠才在小组赛中输给过另一名朝鲜选手金仲。不过今天比赛并没有演变成人们预想中的激烈局面,王楠的出色发挥让比赛失去了悬念,

  “本身这个比赛我们第一目标就是保证出线。这个小组里面有两名队员实力相对较弱,只有朝鲜队这名队员相对实力较强,所以现在王楠能够取得三战全胜、三场都是4比0的这种战绩应该说是在意料之中的,”陪同前来的中国乒乓球女队主教练施之皓对于王楠的表现显然也感到十分满意,“最后一场跟朝鲜打的时候她也在适应一些新的技战术,因为本身跟左手选手比赛对王楠来讲比较陌生,她也需要一套跟她在打右手的时候不一样的技战术。”

  当然,王楠能够如此轻松地战胜金美英这位朝鲜女队的头号单打,这跟赛前的充分准备以及有针对性的战术布置也是分不开的。“以往她碰到的右手选手比较多,相对比较习惯。应该说左手选手碰上左手选手的几率相对较小,本身王楠在这个方面可能欠缺了一些,现在我们也给她做出了一些战术上的改变,现在看来整体效果还是不错。”从施指导的话来猜测,即使现在再碰上金仲,王楠应该也不会让爆冷的事件重演了。

  首日小组赛的赛程显得十分密集,王楠在短短的3个多小时内要连续进行三场比赛,中间休息时间很短,这对于她的体力显然是很大的考验。“如果说是像奥运会这样高水平的比赛,打到最后还是这种密集程度的话,可能会对体力有一点影响,但我想国际奥委会和国际乒联不会这么不科学地安排比赛的,”说到这里,施指导笑了,“况且今天这些对手跟王楠的实力差距比较大,所以王楠的体力应该说没有受什么影响。”

  明天王楠在淘汰赛第一轮的对手将在其他小组的第二名中产生,取胜的话她将在晚上对阵另一场小组头名和其他组别第二名较量中的胜者,而倘若这场对垒再度取胜,王楠将率先取得进军2008年北京奥运会乒乓球赛事的资格。目前其他小组比赛尚在进行中,对阵形势还要等本日比赛结束之后通过抽签产生。

  (邓菲菲 发自香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