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摩托艇世锦赛 “后奥运经济”的主力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16:30  泓鼎国际

  北京成功获得2008年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主办权,使中国人圆了一个百年梦想。就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结束的那一刻,全世界的目光都聚焦在了中国,聚焦在北京,2008年奥运会也开始进入了北京时间。奥运会已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的一个重要话题。每个中国人都想积极参与其中,为奥运倾注一份热情,贡献一份力量。国内外企业、商家也希望共享“奥运经济”的盛宴。“与奥运同行”已成为了企业的一个借助强势,发展自我的迫切需要。

  任何一届奥林匹克运动会都存在着巨大的商机,“奥林匹克”的聚合效应、裂变效应及辐射效应,会给中国以及世界都带来空前的推动机会。企业更需顺应趋势,抓紧机遇,以企业形象、实力产品参与到“奥运经济”的大潮中。作为世界仅有的两个F1赛事之一,F1摩托艇世锦赛以其惊险、刺激的速度、激情与“万”艇齐发、水花四溅的美丽场面吸引了全世界的爱好者,使更多喜欢速度,激情的人们参与到其中。每站F1摩托艇世锦赛都将通过TWI的三颗全球同步卫星向全世界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直播或转播,全年受众超过100亿人次;每站比赛都有超过2000家媒体对赛事做专版报道,全年报道总量在50万次以上,其媒体关注程度、新闻制造能力及对赞助商品牌的塑造实力,在商业体育中都是首屈一指的。

  在去年8月举办“水上运动休闲与游艇经济国际论坛”中,提出加快发展游艇制造产业,不断完善游艇制造基地规划,努力建造长三角地区游艇产业,打造中国沿海地区最具竞争优势的游艇设计制造中心。F1摩托艇赛事走入中国必将掀起更多的人们对水上运动的高度关注,拉动我国游艇消费产业的发展,推动沿海地区游艇制造业的发展。目前,更多的年轻人加入到体育消费当中,体育消费成为时尚,越来越多的人走进体育市场,享受体育的欢愉,原本“贵族化”的体育消费逐渐向“大众化”转变,这种趋势在大中城市和东南沿海的发达地区表现尤为明显;更多追求时尚富有激情的年轻人为满足自身的精神消费,来到赛事场地,观看紧张、激烈、刺激的F1摩托艇比赛,F1赛事在我国的引入和迅速开展势必会带动中国游艇产业的大力发展,与F1赛事的结合将充分展示我国游艇文化崇尚自然、追求卓越的独特魅力。

  第29届奥运会将于北京时间2008年8月8日8时举行,巧合的是本赛季F1中国队彭林武的赛艇号也同样是8号,这连续的数字“8”,是否也预示着水上体育运动将成为既奥运会之后的又一大拉动经济飞速发展的增长点,成为“后奥运经济”的主力军,让我们拭目以待。(高亚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