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天富十大盘中悟红拳 坦承没想到打出如此漂亮组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11:29  中国体育报

  郭天富1987年出生,9岁开始学习武术,一开始接触的是竞技套路,练习了南拳、长拳、刀、棍,五六年的套路基础使得郭天富拥有更扎实的基本功。

  红拳是渊源于陕西,它的内容丰富、自成体系,一直深受民间武术爱好者青睐,郭天富被这一独具特色的拳种深深吸引了,他苦练软十大盘训练柔韧,苦练硬十大盘磨砺硬功,抹手、云手、外勾、内挂、上朋、下压……郭天富沉浸在红拳的世界中练得如痴如醉。回忆起“武林大会”的比赛,他说:“我第一周和郭东打得挺漂亮的,雀地龙、滚龙腿、外挂、勾踢,然后将对方放倒,一连串具有浓郁红拳特色的技术组合让观众看得心潮起伏,激动不已。“我也没想到打出这么漂亮的组合。”郭天富笑着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