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养精蓄锐要动真格 巅峰大战之前享受海滨假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11:1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吕日明瓦伦西亚报道

  从马德里飞抵瓦伦西亚,刘翔备战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进入倒计时。抵达瓦伦西亚首日,他选择了休息,没有出现在训练场。看来,虽然是一场室内赛,飞人还是决定养精蓄锐,要动真格了。

  3月2日抵达西班牙后,刘翔一直在马德里进行赛前训练,直到昨天早上,他才与师傅孙海平一同前往瓦伦西亚。“本来我们打算坐火车去的,三个小时,火车上也可以好好休息一下。”孙海平说,“不过最后我们还是决定乘飞机前往。”

  马德里到瓦伦西亚,虽然两地距离不远,但天气上却有明显差异。“马德里天气不错,史冬鹏在训练中有时还会赤膊上阵。但是,到了瓦伦西亚才知道这里风吹得很厉害。”一位中国国家队队员说:“不过这并不会影响我们在室内赛的表现,只要平时出门多穿件外套就行了。”

  早在刘翔师徒还在马德里时,记者曾与孙海平取得联系。他表示,刘翔在瓦伦西亚的首堂训练课将安排在抵达后当天下午3时(北京时间昨天晚上10时)。不过,昨天在赛地帕劳体育馆并未见到刘翔身影,原来他抵达后首日选择了休息。

  在马德里,刘翔进行了两堂训练课。第一堂训练课中,刘翔出现了打栏的现象。第二堂训练课,孙海平的安排是以力量训练为主。在国内时,孙海平每次给刘翔进行完大强度训练后,他都会安排时间,让爱徒好好休息。这次在马德里练完力量后,刘翔直接来到瓦伦西亚,同样得到了一天宝贵的休息时间。因此,他昨天并没有训练,而是在酒店享受难得的假日。

  按照孙海平的安排,刘翔此次瓦伦西亚之行就是为了检验冬训效果。因此,在赛前他反复强调不要受伤的概念。“一切都以稳为主,只要按照计划一步步走就可以。”孙海平说,“现在不是我们着急的时候,一切还是等2008年北京奥运会再见分晓,那才是我们今年最看重的。”

  帕劳体育馆内,赛场一旁的大屏幕已经开始播放一些宣传片,媒体工作看台上的电视以及供查阅的数据器都投入使用,至于场地内的计时设备,更是早早安放妥当。供刘翔表演的舞台,已经完全搭建好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