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砸拍"事件触发改革 世界羽联考虑引入"鹰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10:09  中国体育报

  据新华社英国伯明翰3月4日奥运专电(记者李丽)1月在韩国羽毛球公开赛上由边裁判罚争议引发的林丹“砸拍”事件,有可能促生边线判罚的改革。世界羽联正在考虑是否在羽毛球赛事中引入“鹰眼”技术。

  据世界羽联消息,世界羽联将在5日开始正赛的全英公开赛期间,就边裁误判等行为对羽毛球运动的潜在危害广泛征求裁判和运动员的意见。世界羽联理事会中有成员极力倡导在羽毛球比赛中引入“鹰眼”,用高科技解决争议球是否出界的争端,这个提议也将在全英公开赛期间进行讨论。

  世界羽联已成立了专门小组,调查中国队选手林丹和韩国队教练李矛发生冲突之事。世界羽联理事会成员、澳大利亚人布莱恩特是专案小组成员之一,他认为,在网球等赛事中已经取得巨大成功的“鹰眼”等高科技手段,将有助于在羽毛球比赛中减少类似的争议,并给观众带来新鲜感。布莱恩特同时透露,引入高科技手段的议题将在全英赛期间展开讨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