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波评谢杏芳失利拒找借口 张宁:打得并不是太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08: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6日凌晨,中国羽毛球队两位一姐张宁和谢杏芳在全英羽毛球超级赛首轮竟然双双遭到淘汰,这个令人结果被法新社称为令人震惊。赛后主教练李永波拒绝将失利归咎于伤病。

  因伤接连退出了马来西亚超级赛和韩国超级赛后,经过集训逐渐恢复的谢杏芳赛前被视为夺冠的大热门,毕竟在全英羽毛球公开赛赛场上她已经取得了三连冠的辉煌成绩,但是面对叶姵延快速多变的突击,自身失误过多的谢杏芳被横扫出局。赛后中国队主教练李永波没有为谢杏芳的失利寻找借口,却高度赞扬了叶姵延的表现:“伤病不是失利的理由,我只是认为叶姵延打得很好,理所应当地获得这场比赛的胜利。谢杏芳的状态还行,她将参加下周的瑞士公开赛。”

  让李永波没有想到的是,在八个小时以后,中国队的另一位大姐大张宁也被挡在了第二轮的大门之外,淘汰张宁的是状态已经下滑,跌出世界前十的荷兰选手姚洁,在苦战三局之后,决胜局最后两个球的失误葬送了张宁的希望。赛后张宁认为自己打得并不是太差,但是糟糕的失利还是因为右膝的伤势没能够完全恢复,从膝盖厚厚的保护措施来看,张宁的伤势确实还没有彻底恢复。“我致力于想尽快返回到巅峰状态,但是(伤病影响)技战术却没能够有足够的发挥。但是姚洁是一位很难对付的对手。”张宁说道。

  谢杏芳之前两次和叶姵延交锋都取得了胜利,但这次却倒在了对手拍下,在评价到谢杏芳的发挥时,叶姵延说道:“她并没有发挥得很好,我知道她因为伤病没有参加太多的比赛,我能够感觉到她和前两次我们交锋时候的不同,但是通过这场比赛,我依然获得了足够的自信心。”

  叶姵延表示,希望自己能够在全英超级赛走得更远,希望能够在奥运会人选截止之日前尽最大的努力去争取机会,毕竟目前她在中国香港队女单的世界排名中还落后王晨和周蜜,仅仅排在第三位。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