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献爱心却遭写信威胁 张洁雯很气很无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08:45  长江商报

  本报综合消息 奥运冠军张洁雯在3 月2 日更新了自己的博客。她一篇题为《一封令我生气又无奈的信》的文章引来了大量网友的争议。

  在博客中张洁雯说,她于2007 年11 月份收到一张明信片,上面的地址是“山东省微山县献爱心订报办公室”,明信片上说这个县城现在有很多学生都喜欢学习,想订一些课外的关于学习知识的书籍,希望她能资助其中的一个孩子订一份中学生语数外(中考),一年是60 元。

  张洁雯说她马上就去邮局汇款去了。在和男朋友商量后,两人还主动打电话到这个办公室申请更多资助,山东省微山县献爱心订报办公室给她发了一份名单,张洁雯按照名单把钱汇了过去。

  在博文中,张洁雯无奈地阐述自己由于善心引来的麻烦:其中一名学生没有得到自己想订阅的报纸,就给张洁雯写信,张洁雯专门打电话去了解情况,得到的解释是汇款时已经是2007 年12月下旬,有些报刊由于休息得早所以没能及时订上,她一共资助了18 名学生,其中4 人由于征订原因在2008 年的1 月份和2 月份都没能拿到订阅的书报。

  张洁雯表示,小孩子的激动可以理解,因为在资助过程中由于误会,孩子可能以为被骗了。但是张洁雯觉得小学生的信难以让人接受,“信里写的一些句子和语气真是让我不敢恭维”。

  张洁雯同志:

  您好,曾记否,去年冬天,你派了两个人来到我们学校,把我叫到了政教处,让我给你写贺卡,让我说你资助了我。事成之后,说从2008 年元月一日起,给我订一份报纸(全年刊),我照做了。为了保险起见,我用手机录下了当时的情景,以作证据。

  但是,截至现在,2008 年1 月23 日11 点18 分26 秒,我仍未见到你的“报”纸。我感到被欺骗了。所以,我决定花1.6 元买个信封给您写一封信。催催您。请把报纸给我吧,对了,还有1.6 元的信封钱,请替我垫了。如果在2008 年3 月1 日之前,不见来信或报纸,我会再写一封信,但是寄到哪里就不好说了。

  ——“一名被您资助过的人”

  调查

  献爱心办公室:这是一场误会

  本报综合消息 4 日,记者联系到了当时张洁雯委托的微山县献爱心订报办公室。据当时接手张洁雯捐助的祝先生介绍,这次这个订报献爱心活动是当地邮政局发起的,而这个献爱心订报办公室就是微山县邮政局下面的机构,他们当时在明信片上留给张洁雯的电话都是微山县邮政局的监督电话。记者在山东省黄页上查到的微山县邮政局的电话,也就是这名祝先生的座机电话。

  据这名祝先生讲,当时张洁雯一共通过订报办公室捐助了微山一中和韩庄一中共18 名学生,由于是分两批捐助的,所以这两批孩子的订报时间不同。目前已经有15 人从1 月份便收到了张洁雯出资订阅的报纸,另外3 人,由于当时错过的订报时间,所以他们的报纸是从3 月份才开始订阅的。

  记者还联系到了写匿名信学生的韩庄一中政教处。因为在信中,学生提到了在政教处回贺卡的细节。据韩庄一中政教处殷主任介绍,去年年底,的确有两名邮政局的人过来说要收到捐助的学生给捐助者回贺卡。“我们学校有很多学生都参与了这个活动,但是具体张洁雯捐助的三名学生现在有没有收到报纸我们还要再核实一下。”殷主任表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