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奥运翔飞人08起跑 孙海平:到出成绩的时候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07: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备战奥运翔飞人08起跑孙海平:到出成绩的时候了
备战奥运翔飞人08起跑孙海平:到出成绩的时候了
农历的惊蛰刚过,人们已经听到了春天的脚步,而远在欧洲的西班牙却早就春光明媚,中国田径运动员刘翔将在这里开始奥运年的第一跑。北京时间3月8日,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60米栏比赛将在西班牙巴伦西亚打响,室外110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世锦赛、奥运会冠军刘翔将同劲敌古巴天才罗伯斯展开奥运年的第一次对话,尽管两人将在同一起跑线上竞技,但二人参赛的心境、目标却大不一样。

  刘翔:首战感觉如同旅游

  在国内结束冬训后,刘翔同中国田径队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进行了调整训练。马德里的蓝天白云和适宜的天气,让刘翔感到惬意,虽然西班牙田协未能安排出训练场馆,但在公园进行慢跑训练让刘翔更开心。“瞧,我就是来旅游的!”没有栏架、没有力量训练,刘翔的调整训练“玩”得很愉快。

  当地时间4日,刘翔还在马德里国家体育中心的室内训练馆进行了正式训练,主要是以技术训练为主,按照教练孙海平的安排,刘翔奥运年的首秀先是要确保不受伤,其次是力争进入前三,最后的目标才是突破7秒42的个人最好成绩。“感觉挺轻松的,有50%的把握跑进7秒40吧。”从这个胸有成竹的回答也可以看出,大赛经验丰富的刘翔心情很放松。

  孙海平:到突破成绩的时候了

  尽管目前刘翔的训练比较水,但他的教练孙海平却十分看好他的状态。经过在马德里国家体育中心的训练,孙海平表示,刘翔的状态已经恢复到了90%。“如果说最佳的训练状态是100%的表现,那这堂课已经有90%了。”不过,最让孙海平满意的还是刘翔冬训的成果,经过了半年多的冬训,刘翔已具备突破最好成绩的实力了;“比赛具体能跑出多少成绩我没办法准确预测,但是我知道刘翔现在肯定有能力跑到7秒40了,因为他的身体素质已经达到这样的水平了。”孙海平还进一步透露:“通过前一阶段新的训练手段,冬训结束后,刘翔将自己110米直道跑的成绩提高了整整0.2秒——这意味着他比赛中全程速度已有提高。”

  罗伯斯:金牌是唯一目标

  同刘翔的低调相比,对手古巴小将罗伯斯则是意气风发,进入奥运年后,这名古巴天才状态神勇,本赛季他已经包揽了8个室内赛60米栏最好成绩中的7个。跑疯了的古巴人还在上个月杜塞尔多夫赛跑出了7秒33的恐怖成绩,这仅仅比杰克逊的世界纪录慢了0.03秒,是历史上的第二好成绩。此外,罗伯斯还在本赛季4次跑进7秒40,这一成绩在历史上只有杰克逊曾经做到过。古巴人的状态似乎让刘翔都望尘莫及,尽管“翔飞人”状态也不错,但他也公开表示自己不奢望能跑出7秒33这样的成绩来。出了成绩,说话也就更有底气了,如今古巴人的目标就只有一个——夺得金牌。“两年前在莫斯科我只获得了亚军,但是现在我的目标绝对是金牌,而且我也不只满足这些,因为我觉得自己具备了打破世界纪录的能力,但是冠军才是最重要的。”

  比赛还没打响、胜负还没分,但国际田联官网却高调地表示看好古巴少年罗伯斯,“21岁的罗伯斯在这个冬天一共赢得了8次统治性的胜利,并且威胁到了科林·杰克逊保持了14年之久的7秒30的世界纪录……罗伯斯有望在本次室内世锦赛中再上一个台阶。” 记者陈甘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