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伦西亚迎来刘翔08第一炮 孙海平称其能跑7秒40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05:24  杭州日报

  本报记者 吴卓平 综述

  经过一个冬天的蛰伏封训,3月的西班牙瓦伦西亚室内田径世锦赛将成为刘翔的出关第一战。昨日,刘翔已和恩师孙海平以及中国田径队的大队人马一起从马德里启程,前往室内锦标赛的举办地瓦伦西亚。当地时间3月8日,刘翔就将打响奥运年的第一炮。

  首秀将至,刘翔师徒强烈地表达了想在西班牙室内世锦赛上突破个人最佳的渴望。7秒42是刘翔目前的室内最好成绩,而经过这将近半年时间的冬训,孙海平坚信刘翔已经有了7秒40的实力。“比赛到底出多少成绩我没办法准确预测。”孙海平坚定地说,“但是我知道刘翔现在肯定有能力跑到7秒40了,因为他的身体素质这一块平台已经练到位了。”

  和整个出征本届室内世锦赛的中国国家队一起,刘翔师徒于3月2日从北京启程直飞马德里。抵达马德里的时间正是日光强烈的正午,刘翔在入住酒店后,在附近找了个公园立即投入了训练,这也是他多年来的习惯。

  在马德里的3天,刘翔基本上是采取以练代睡减轻时差带来的影响。而孙海平表示,时差不会给刘翔带来太大的影响,他的“功力”已恢复9成。抵达当天下午,刘翔就在教练孙海平安排下进行了恢复训练。而在前天下午,刘翔还和中国田径队其他队员前往马德里国家体育中心,进行了长达3小时的临战技术训练。在一番热身活动之后,刘翔和史冬鹏开始进入实战演练。三组60米栏练习赛跑完,教练孙海平表示,刘翔此次受时差影响不大,目前状态已恢复9成,“到瓦伦西亚后再抓紧练练起跑,就足够了。”

  在确保远离伤病的前提下,此次室内世锦赛上,刘翔的目标并非夺冠,而是力争将自己在室内赛即60米栏的个人最好成绩7秒42的基础上有所提高。为了保证刘翔的康复医疗,中国田径队还特意从国内托运过来一张可以折叠的按摩床。

  孙海平教练透露,刘翔几乎每天都要在这张床上躺2个小时,接受队医的康复治疗。由于刘翔现在已经关闭了MSN等通讯手段,所以这也成了刘翔每天训练之外,打发时间的主要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