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摔拍事件遭追查 世界羽联可能引入“鹰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02:41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1月底的韩国超级赛决赛中,林丹曾与韩国队教练李矛(前中国羽毛球队教练)发生冲突。为此,世界羽联日前组织专门调查小组调查“摔拍事件”,并研究是否对两人采取处罚。此外,世界羽联正在考虑是否在羽毛球赛事中引入“鹰眼”技术。

  在韩国超级赛中,林丹和韩国队选手李炫一在决胜局战至21平后,后者的一个打在边线附近的扣杀得分,林丹随即向主裁提出异议。此时场外指导的李矛随即和林丹发生言语冲突,林丹将球拍摔在地上,但两人并未有任何身体接触。主裁最终给了林丹一张黄牌,并维持原判,林丹最终也以1:2输掉了比赛。

  根据国际羽联官网消息,世界羽联理事会为此事特设了一个意外事件调查小组,将对林丹、李矛冲突一事进行全面调查。该小组将调查此事发生的环节,并就此向世界羽联理事会汇报,随后世界羽联决定是否对两人进行处罚。

  据世界羽联消息,世界羽联将在5日开始正赛的全英公开赛期间,就边裁误判等行为对羽毛球运动的潜在危害广泛征求裁判和运动员的意见。世界羽联理事会中有成员极力倡导在羽毛球比赛中引入“鹰眼”(即用高科技手段进行回放,以解决争议球是否出界的争端,在网球等领域中成功运用),这个提议也将在全英公开赛期间进行讨论。

  (孙海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