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英赛首轮谢杏芳遭淘汰 林丹逆转胜陈郁灭李炫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22: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5日晚,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展开了首轮的争夺,在率先结束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喜忧参半,本届赛会女子单打头号种子谢杏芳爆冷被中国香港选手叶佩延淘汰,男子单打头号种子选手林丹则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逆转战胜对手晋级。男单选手陈郁的表现令人惊喜,他同样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逆转淘汰了韩国名将李炫一而晋级,而女单新秀朱琳和女双组合高崚/赵婷婷同样战胜对手,晋级下一轮比赛。男子双打组合谢中博/郭振东负于对手而被淘汰。

  谢杏芳今天的比赛中显得进入状态比较慢,在开局双方试探并打成6平以后,叶佩延很快靠灵活的步伐和守中反击连连得分,很快就以11-7领先到局间休息,之后谢杏芳频频出现失误,很快以8-17落后,其后她并没有放弃,很快加强进攻将比分迫近。在打成20-17叶佩延领先拿到三个局点后,谢杏芳顽强地把比分追至20平。但关键时刻,叶佩延连得两分以22-20先胜一局。第二局谢杏芳和叶佩延打的更加激烈,双方比分一直交替上升,多次打成平局,在19平以后,谢杏芳再次连输两分以19-21告负,从而以0-2负于叶佩延被淘汰。

  中国男双二号组合谢中博/郭振东首轮的对手是2003世锦赛冠军、丹麦老将帕斯克/拉斯姆森,谢中博/郭振东开局顺利,很快以14-10取得领先,但此后她们的攻势完全被对手压住,结果反以18-21先负一局,第二局谢中博/郭振东比分一直落后,他们顽强地将比分追成20平,但关键时刻处理球过于毛糙,以21-23再负一局而被淘汰。

  女单四号种子朱琳今天的对手是日本选手森嘉织,第一局比赛双方多次打成平局,朱琳在21平以后果断进攻连得两分以23-21先下一城,随后她完全占据了上风,很快就以21-9轻取第二局,顺利晋级下一轮。

  本届赛会头号男单选手林丹首轮迎战印度选手努普-斯里达尔,首局比赛他显得对场地和环境不够适应,进入状态比较慢、失误频频,很快以16-21先输一局,其后他逐渐进入状态,充分发挥自己速度快、突击凶狠的特长,完全占据了上风,很快以21-8、21-11连胜两局取得了胜利。

  陈郁的对手是韩国名将李炫一,比赛一开始双方就展开了激烈的争夺,最后李炫一处理关键球得当,以21-19先声夺人拿下第一局,第二局比赛陈郁耐心地与对手展开周旋,在多拍中寻找机会突击,双方比分一直交替上升,最后陈郁以21-19扳回一局。决胜局陈郁愈战愈勇,比分一直领先,在打成8-6以后,他很快将比分拉开,最后以21-14取得胜利,晋级第二轮比赛。

  女子双打组合高崚/赵婷婷首轮迎战德国选手梅特/奥维泽尔,她们很轻松地以2-0(21-10、21-13)击败对手晋级。

  在女子单打其他比赛中,五号种子、中国香港名将王晨、法国名将皮红艳都顺利取胜队手晋级,男子双打方面,五号种子、名将吴俊明/陈甲亮、韩国名将黄智万/李在珍顺利同样晋级下一轮。(冰雪季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