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花样滑冰巨星维特退役 曾赢得4次世界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22:0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5日电 据外电报道,曾经获得过两届奥运花样滑冰冠军的德国名将卡塔丽娜·维特5日在汉诺威上演了她运动生涯的告别演出,并宣布正式退出冰坛。

  “几周来,我一直在考虑我在退役演出时该说什么话,最后,我发现我只能说‘谢谢你们’这几个字。”42岁的维特在进行了2小时的告别演出后,动情地对观众说。

  维特曾赢得过4次世界冠军和6次欧洲冠军,是德国最著名的花样滑冰选手。

  “我从儿童时期开始,每年都会给自己选一个明确目标,这大概是我成功的原因之一,”维特说。

  她说1984年和1988年夺取奥运会女子单人滑冠军的经历给她留下难忘记忆。1994年冬奥会上,她未能重返世界第一位置。维特透露她目前正在写一本有关健身的书籍。(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