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田径赛罗伯斯被国际田联看好 刘翔并非最大热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10:1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周捷

  再过两天,国际田联2008年田径室内世锦赛就将在西班牙瓦伦西亚拉开战幕,而飞人刘翔的参赛让中国的体育爱好者将目光投向了瓦伦西亚。但昨天,在国际田联官方网站的赛前预测中,刘翔却并非是60米栏比赛折桂的最大热门,罗伯斯才是国际田联最看好的夺冠人选。

  瓦伦西亚的Luis Puig体育场曾举办过1998年的欧洲室内田径锦标赛,而本周将在这里举行的田径室内锦标赛意义非凡。“Luis Puig体育场的场地为了本届比赛特意进行了翻新,跑道翻新所用的材料正是明年北京奥运会田径赛场所使用的,因此许多世界顶尖的运动员宁愿打乱冬季训练计划也要来参加这次比赛。”国际田联的官方网站写道。

  而在60米栏的预测中,国际田联认为,“如果有谁会能被视为本周末瓦伦西亚夺冠的绝对热门,那个人一定是古巴的天才少年戴伦·罗伯斯。这个冬季,21岁的罗伯斯以压倒性的优势夺得了八项赛事的冠军,甚至逼近了科林·杰克逊保持了14年之久的7秒30的世界纪录。”

  本赛季共有10名选手跑出过7秒54以内的成绩,但罗伯斯在这个冬天所做的特别突出,他10次跑出了快于7秒54的成绩。此外,罗伯斯还在今年包揽了世界60米栏前四个最快成绩,而11个最好成绩中有9个是罗伯斯创造的,上个月在德国杜塞尔多夫,罗伯斯跑出的7秒33的成绩更是历史上的第二好成绩。这一切都巩固了罗伯斯在男子60米栏项目上的压倒性优势,能在一个赛季四次跑出7秒40乃至更好的成绩,在罗伯斯之前也只有科林·杰克逊做到过。罗伯斯出色的状态让国际田联相信,“他的超级表现看起来还没有止境。”

  当然,罗伯斯也并非完全不可战胜,一个月前在巴黎,他就出现了本赛季唯一的失误,但这并没有影响到罗伯斯的信心,国际田联相信,“就罗伯斯目前表现出的姿态来看,他显然准备在两年前莫斯科室内世锦赛亚军的基础上再上一层楼。”

  而在谈到其他选手时,国际田联指出,三届世锦赛冠军阿兰·约翰逊也已经抵达瓦伦西亚进行备战,职业生涯室内赛最好成绩为7秒52的奎诺内斯则肩负着东道主的希望,他将和维万克斯一同出征,俄罗斯人博里索夫同样期待能够找到创造7秒44的俄罗斯全国纪录的状态。至于刘翔,国际田联只用了一句话概括:“在2003年和2004年锦标赛上分别获得铜牌和银牌的中国奥运冠军刘翔将在本周出现在赛场上。”

  其他国际媒体在看待刘翔参加本届田径室内锦标赛的前景上也基本保持一致的观点,认为尽管刘翔前段时间的冬季训练颇为顺利,但并不期待在西班牙取得什么惊人的成绩。路透社引用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的话说:“刘翔也只是个人,他不可能保证赢得每次比赛,但他会尽全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