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将率美国女排访问多个城市 年轻队员实战检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09:43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孟凡强】为了让球队提前适应中国环境以及给年轻队员更多实战练兵的机会,郎平执教的美国女排将于本月下旬访问中国的多个城市,与一些俱乐部球队进行对抗比赛。本月18日,郎平将率队抵津,并于21日在天津体育中心与天津女排进行一场公开对抗赛。

  美国队访津热身一事早在去年12月底天津女排在主场与八一队进行联赛决赛时就已经开始运作。当时郎平的姐姐郎洪受妹妹所托,来到天津与天津市体育局有关领导进行了接洽,最终此事在日前敲定。按照计划,美国队将在北京时间18日飞抵北京,然后直接前往天津。与天津女排一起训练两天之后,两队将于21日在天津体育中心进行一场公开赛。天津之行后,美国队将南下长沙、杭州、宁波、绍兴等地,和国内其他俱乐部队打一些教学赛。4月3日球队回到北京,随后安排队员在北京游览名胜古迹。4月6日,美国队将离开北京回国。

  据了解,此次访华的美国队是名副其实的美国“二队”,其中参加了去年世界杯的球员只有自由人戴维斯和替补接应二传布斯,其余主力球员均因为在国外参加联赛而无法来华。这支美国队的队员大都是从今年初美国排协召集的百名大学生球员中选拔出来的。据郎平介绍,该队组队后由于没有对手,只能自己进行了2个多月的训练。联系此次访华事宜就是为了让年轻队员接受一下实战检验。此外郎平还透露,这些大学生球员以往参加的美国大学生联赛规则与正规排球比赛规则有很大不同,比如一场有15次换人机会,自由人可以发球,一局30分等等,所以在来中国比赛前这段时间,她的主要工作就是努力让队员们尽快适应正规的排球比赛规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