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楠王励勤奔奥运信心满怀 尝试新技术为奥运做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09:35  辽宁日报

  2008年奥运会乒乓球亚洲区资格赛本月6日至9日将在中国香港拉开帷幕,本次赛事共有22男、18女共40名运动员参赛,角逐男女单打各七个奥运会席位。刚为国家队在广州夺得男、女团冠军的功臣王励勤及王楠已抵香港,并为外围赛作最后准备,“双王”均表示“对于争取奥运会资格充满信心。”

  此次参赛的大部分球员都在广州世乒赛上亮过相,当中包括日本的水谷隼、岸川圣也,韩国的尹在荣、唐序及朝鲜的金美英、英容慧等。由于世界排名前20位的男子及女子球员才可直接获得北京奥运会的单打项目参赛资格,因此其余球员则需参加所属各大洲的外围赛,以争取入围。根据国际乒联条例,亚洲区将设有男、女各十一个跻身奥运会的席位,其中七个名额通过这次外围赛竞逐产生。换言之,获得2008年奥运会乒乓球亚洲区外围赛男、女前七名选手将获得北京奥运会入场券。

  对于拿下这两个奥运会单打资格,中国队上下毫不掩饰信心。王励勤对于拿到这张亚洲区的入场券信心十足:“由于在世乒赛的表现,所以现在状态不错。而香港的奥运会外围赛是一次重要赛事,我会全力以赴争标,取得奥运会参赛资格。”王励勤还透露,自己会在选拔赛上尝试一些封闭训练中练习的新技术,为奥运会做准备。

  中国女队主教练施之皓坦言,以王楠的比赛经验和实力,只要不出现重大失误,取得出线资格很有把握,施之皓表示:“如果她发挥一切正常,取得出线资格是有把握的,在将来备战中如果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在2008年奥运会上一定能够取得好的成绩。从目前王楠的状态讲,还要继续调节好自己的心态,如果调节得当,我相信王楠在2008年奥运会上应该能够取得好的成绩。”对于连续征战对王楠体能方面的要求,施之皓认为,虽然王楠年龄是大了一些,但承受目前的运动量没有问题。本报记者 黄 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