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委员补充新鲜血液 新北京新奥运成为热点话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08:24  北京日报

  本次全国两会的代表和委员中,出现了许多新面孔。这些新人为全国两会补充了新鲜血液,也让全国人民对他们报以殷切的期待。作为北京市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建设新北京、举办新奥运”中的热点是新代表、新委员谈论的话题。

  ▲马大龙委员

  高校场馆扩大奥运参与度

  “第一次开全国政协会,心里有点发虚。”虽然有着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北京大学校长助理等诸多身份,马大龙委员却笑言自己只是政协组织的“小学生”,“好在会前对我们新委员进行了培训,我的收获很大。会上老委员的发言都是经验之谈,值得我们这些新人好好学习。我现在很希望能够通过政协这个平台,更好地发挥我们民主党派的作用。”

  2008年奥运会乒乓球比赛将在北京大学体育馆举行,身为北大的校长助理,马委员谈起奥运更有一份“亲切感”,“我认为将一部分奥运场馆安排在高校里是一件很好的事,扩大了群众特别是高校师生对于奥运的参与度,而且可以使场馆在赛后得到最有效的利用。虽然我还不知道北大体育馆会不会在赛后向社会开放,但至少能为学生们提供一个高水平的体育场地。”

  奥运风险防范评估工作是今年市政协工作的亮点,马大龙告诉记者,他马上就会和市政协社法委的同志们一起,展开对场馆周边消防安全的调研评估工作。同时,今年九三学社北京市委搞起了一项“奥运进社区”的活动,短短一个月时间已经走进了宣武、崇文、大兴的三个社区,向居民免费发放了百余套由九三学社成员主编的奥林匹克教育参考用书,马委员说,九三学社市委今年除了要把这项活动继续开展下去之外,还将组织一系列专题研讨会,“发挥我们九三学社科技界人士多的优势,为奥运会提出一些有针对性的建议。”

  ▲马宗林代表

  97种应急预案确保奥运供电

  北京奥运圣火即将点燃,对于北京奥运期间的供电问题,全国人大代表、华北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马宗林代表表示,奥运供电保障工作,目前已经万事俱备。

  “无论是主网架,还是北京电网的网架,以及这次奥运召开的31个场馆的电力工程已经全部完工。”马宗林说,针对奥运供电形势,华北电网还制定了97种应急预案,在不同的电力供应情况下,在不同的气象条件下,在不同的事故状态下,都能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

  就在前几天,华北电网有限公司还举行了“平安奥运行动”誓师大会,全面推开奥运决战之年的各项保障奥运、服务奥运、奉献奥运的工作。马宗林代表说,华北电网公司将以最高的工作标准,最严的工作要求,最强的组织领导,最扎实的工作举措,把平安奥运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好,确保奥运会安全可靠优质供电,确保企业和员工队伍稳定。

  ▲闫冰竹委员

  奥运是金融业难得发展机遇

  “奥运会是中国银行业展示金融品牌的重要阵地,服务奥运是北京银行肩负的责任使命和难得的发展机遇。”作为奥运会举办城市的地方银行,北京银行董事长闫冰竹告诉记者,该行正在为如何提供高标准、国际化的金融服务殚精竭虑。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