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乒双双低迷遭质疑 昔日最强对手难现雅典之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07: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刚刚落幕的第49届世乒赛团体赛再度上演了中国男女队包揽金牌的好戏,但是与此同时,亚洲的主要对手韩国队却再一次的陷入了无比尴尬的境地,男队的决赛遭遇横扫和女队的历史最差成绩让韩国队在奥运年伊始就饱受争议。

  尽管韩国男子乒乓球队在世乒赛团体赛上获得了亚军的成绩,追平上届,但是奥运冠军柳承敏领衔的他们在中国队身上竟然没有拿到一分,让人们在感慨中国队的实力太过强大的同时,也让韩国男子乒乓球陷入了“银牌的尴尬”。从本次世乒赛上所反映出来的情况来看,韩国男乒不但在技术上和临场的表现上不如中国队,就在他们赖以成名的心理和顽强的斗志方面,甚至还不如中国选手,这一现象在最后出场的队员朱世赫身上表现的尤为明显,尽管是一名削球选手,但是朱世赫在整场比赛中却缺乏和对手“磨到底”的决心也毅力,整场比赛完全被对手所控制,韩国人显得是非常狼狈和被动的。

  和男队相比,韩国女队的情况则要更糟糕。在91年曾经和朝鲜女队组队夺冠的韩国女队竟然连续两届世乒赛无缘四强,本次比赛更是跌到了历史最低,仅获得第11名。在本次世乒赛小组赛中,韩国队负于日本队无缘小组第一,最后在因附加赛中不敌荷兰队无缘八强,负日本的那场比赛现在看来也成为韩国没能进4强的关键一战,因此,韩国国内甚至传出了“我们已经不是中国的竞争对手,击败日本队才是首先要研究的课题”的新提法。

  不单单是一线的队伍,就连韩国乒乓球队的领导层也在世乒赛后招致了很大的不满。众所周知,世乒赛前,韩国乒协领导层和时任韩国乒乓球男女队主教练的刘南奎、玄静和的矛盾激化,两人双双辞去了主教练的职务,给全队的备战造成了很大的打击,而在此后又发生了国家队主力选手联合地址日本转地训练等事情,无疑令已经遭受打击的韩国乒乓球雪上加霜。但是韩国乒协领导层在这些相继发生的事件中的危机处理能力,却难以令人满意,也在一定程度上加深了其他人的不满。

  此外,更有人将女队失利的矛头直指参赛人选的选拔机制,在完全可以派上已经确定参加北京奥运回的老将金景娥和朴美英的情况下,韩国乒协却因只看成绩的机械性的选拔方式,导致以上两人未能参赛,提前内耗了自身的战斗能力。韩国女队前主教练玄静和就表示:“在防守型选手金景娥、朴美英这两人中哪怕有一人参赛,结果也会有所不同。”

  尽管子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韩国乒乓球队依靠柳承敏成功的从强大的中国队身上抢过了一枚宝贵的乒乓球男单金牌,成为了当时唯一一支能和中国乒乓球队相抗衡的队伍,但是在奥运年伊始的世乒赛上的表现也让韩国人8月份的北京之行提前蒙上了一层阴影,如果韩国队还像现在这样原地踏步的话,追平上届的成绩恐怕也只能算是痴人说梦吧。

  (于勒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