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抵达马德里以练代睡调时差 重点提高自身控制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02:16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田颖)北京时间今晚,刘翔将从马德里飞往瓦伦西亚,在比赛地备战2008年首战。本次瓦伦西亚室内田径赛也是飞人今年同古巴小将罗伯斯首次交手。

  “这次比赛应该实力很悬殊,从报名情况来看,应该就是两三名选手在决赛中领先优势很大。”孙海平临行前介绍本次110米栏的情况,“杜库雷受伤不参赛,主要对手就是罗伯斯了。不过我们不会想去改变他什么,而是自己调整好节奏就行了。”

  抵达马德里后,刘翔便开始以练代睡调整时差,并直接进行有栏训练。由于经常到国外比赛,刘翔受时差影响不大。本次,刘翔的目标是将自己的60米栏个人最好成绩提高,2007年飞人最好成绩7秒42便是在西班牙创造的。而孙海平还想通过本次比赛提高刘翔的控制力:“室内赛的预赛复赛和决赛都在同一天,选手必须调整好每次比赛的度,尤其复赛和决赛间相差时间很短,上一次只在场边躺了20分钟就去比决赛了。”

  大阪世锦赛上创造第九道奇迹的同时,孙海平意识到控制力的重要性:“他就是复赛时放得太开,跑了小组第二,如果跑小组第一,他应该在4至6道。第九道确实不太容易跑出好成绩。”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