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将和古巴展开第7场较量 大梅让杨昊PK李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02:10  东南快报

  中国女排08战幕伊始一路飘红。8天内转战闽浙六地与古巴女排大战6场取得6连胜,其中赢了30局而只让对手赢了7局。据国家队领队李全强介绍,本周五晚7点半中国女排将在漳州与古巴展开第七场大战。“眼下与古巴队对抗的这12人阵容,基本上就是奥运会的参赛阵容,应该不会有太大的变化了”,陈忠和在接受采访时坦言。

  

中国女排将和古巴展开第7场较量大梅让杨昊PK李娟

  冯坤蕊蕊锁定主力?

  一场普通的热身赛,却吸引了全国各地数十名记者赶赴福州,这在以往是绝无仅有的。2月24日晚7点半,缺阵一年多的冯坤,被伤病折磨了4年的赵蕊蕊终于出现在了赛场上。此时,所有人关注的焦点已经不是比赛的胜负。冯坤出色的组织,赵蕊蕊靓丽的背飞,没有让远道而来的媒体和球迷们失望,更重要的是没有让一直苦苦等候她们的主帅失望。

  如果说首战还是惊喜,在此后四战中两人稳定的表现则让人信服。第四战,赵蕊蕊拿下单场最高分,冯坤出色的组织能力让替补登场的魏秋月相形见绌。对于两人目前的状态,陈忠和表示:“冯坤还没有达到要求,赵蕊蕊已经没什么问题,拦网还有潜力。”以冯坤仅参加了三周合练是属于提前复出,能有这样表现已属不易。陈导指出她和攻手配合环节以及处理乱球方面可以继续通过训练恢复提高。世界最佳二传和世界最佳副攻基本已经确定8月的主力位置,需要的只是时间。

  大梅让杨昊PK李娟

  对阵古巴的六战也是王一梅自从“鸡眼事件”以来的首次复出,可以说这六场大战也让人重新见识到了“2006世锦赛最大发现”并非浪得虚名。

  尽管陈忠和一直强调大梅腰部有伤,状态不理想。但王一梅在所有六场大战场场首发,其四号位和后排的强攻成为战胜古巴的最有力武器。第五战更是保持超高的进攻成功率,拿下全队最高分。考虑另两名主攻杨昊和李娟一个攻强守弱,一个守强攻弱,王一梅这位在身高力量都占有十分明显优势的主攻可以说锁定了一个主攻位置,而搭档则需要根据对手和战术要求搭配。

  福建双姝一喜一忧

  比起王一梅,同样在世锦赛时表现不错的福建姑娘徐云丽在队中的位置则略显尴尬,尤其是在副攻位置蕊蕊复出,薛明进步神速的情况下,她和马蕴雯只能竞争一个稳定的替补名额。在六场大战中徐云丽大部分时间只能在确定胜局的情况下登场,发挥一般。

  另一名闽将张娴则在张娜受伤病困扰时得到了足够的锻炼机会,陈忠和认为她“进步很大”。但对于以一传为生命线的女排来说,需要的是有经验和表现稳定的自由人,而张娴目前还无法完全满足陈忠和的要求。

  在杭州打完第六场大战后女排就赶回了漳州,由于部分队员生病,修整一周后将继续和古巴进行第七场也是双方此次对抗赛的最后一战。本报记者 张冠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