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二王抵港取奥运门票 刘国梁施之皓亲自压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01:0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吴禄庭)明日,北京奥运会乒乓球亚洲区预选赛在香港石硖尾公园体育馆揭开战幕。已经抵达香港参赛的王励勤和王楠只要发挥正常,打进前七名取得参奥资格基本上不成问题。

  结束广州世乒赛后,中国乒乓球队的大部队于第二天返回北京,王励勤和王楠则在男女队主帅刘国梁和施之皓的陪同下前往香港参加奥运会乒乓球亚洲区预选赛。在这次预选赛上,二王只要各自打进前七名,就能获得参加北京奥运会单打和团体资格。依王励勤和王楠的实力,他们只要发挥正常的话,几乎稳获参奥门票。

  据记者了解,除了预选赛男女各前七名的选手获得参奥资格外,另有四张奥运会入场券将派发给预选赛中成绩最佳的西亚、中西亚、东南亚和中南亚的选手。

  这次共有25名男子选手和21名女子选手齐聚香港争夺奥运门票。男子方面除王励勤外,还有中国台北的蒋澎龙、日本的水谷隼、韩国的尹在荣及朝鲜的金赫峰、李哲国、张万成等人。女队选手则包括唐娜、朝鲜的金美英等人。尽管王励勤和王楠夺取奥运门票几无悬念,但两人在赛前都显得很低调,他们表示,将这次预选赛当做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借以保持自己的水平及状态。

  今日将进行赛事抽签仪式,比赛采取7局4胜制。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小组循环赛中的前两名获得出线资格,第二阶段则以淘汰制形式决出具体名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