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武清掀起迎奥运环境建设高潮 干部群众迅速行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10:07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郑桂东)连日来,全区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区迎奥运环境建设动员大会精神,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率先垂范,积极参加环境整治活动。各乡镇街、区直委局也迅速行动起来,组织和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到环境建设中,迅速掀起了迎奥运环境建设的高潮。

  全区环境建设攻坚动员大会后,各单位、各部门在深入领会大会精神实质的基础上,纷纷结合自身实际,制定有效措施,决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和部署上来,全力打好迎奥运环境建设攻坚战。

  村庄环境建设、路网沿线环境建设和镇域环境建设是迎奥运环境建设工程中的重要内容。为高标准完成工程建设,全区各部门迅速行动,积极组织落实。梅厂镇把环境建设作为促进全镇经济更好更快发展的有力支撑点,以抢时、抓点、谋实效的原则,以街景立面清洁亮丽,牌匾广告整齐规范,道路桥梁通畅整洁,绿化美化品位高雅为标准,精心部署,明确重点,拆、改、建并举,绿化、美化、净化同步实施,全力做好镇区、主要交通干线两侧、重要节点和各村庄的环境建设。到目前,全镇参与环境整治的干部群众达1500人,动用各种车辆6000余辆次,清理垃圾杂草15000立方米。河西务镇从自身实际出发,精心谋划,把环境建设攻坚战作为展示武清“窗口”和聚集发展优势的有力时机,加强领导,加大投入,全力做好区级主干道路两侧和各村街的环境整治工作,力求达到“目之所及、焕然一新”的效果,做靓武清北大门,使河西务镇成为投资的热土、发展的热土。交通局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分解任务,严格落实运行机制和责任,积极组织实施新建区级路网主干道路绿化栽植和原有路网两侧更新补植工作。对关键节点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提高绿化档次,实现绿化、美化、彩化。组织精干力量,完成九横九纵道路标识牌安装,实施主干道路与乡村土路交叉路口硬化工程。同时积极加强出租车管理工作,建立路政管理长效监督机制,确保武清道路交通环境适应大开发、大开放和奥运的新要求。大良、下伍旗、大黄堡等乡镇也纷纷对照会议精神,制定了符合自身实际的工作举措,并狠抓各项措施落实,推动环境建设整体上水平。

  扮靓武清新城,树立现代城市形象,是对外展示武清的重要环节。为实施好新城环境建设,全区各有关单位迅速行动,努力提升城区环境水平。区综合执法局全面强化网格化管理责任制,完善快速反应机制,开通了城市管理群众举报热线,重点对违法建筑,违法宣传、违法促销等城市管理难点问题加强巡控。同时,针对各类市场人员相对集中、管理难度大等城市管理特点,重点对城区泉州路市场、大型超市等重要节点及周边繁华商业街区实施严格巡控,力争从根源上避免市场外溢、里空外卖、占道经营等严重影响城市形象违法行为的发生。杨村街结合武清新城建设总体目标,把环境建设作为推动全街高水平发展的有利契机,与其他重点工程同步谋划。在这次环境建设中,杨村街道承担着部分城区道路的新建、改建、绿化美化工程,两条渠的改造以及103国道沿线的综合整治等六个方面9个项目的区级重点建设任务,同时还制定了街道13个项目的重点建设任务和村街39个点位的硬化美化和卫生清整任务。除此之外,他们还将大力推进路、渠改造,提高绿化、硬化、美化标准;增加文化场馆、基础设施建设,增强城市载体功能;加快推进撤村建居,积极实施旧城改造,努力提升城市整体形象。区建委、环保局、民政局、卫生局等单位也都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并实施了各项有效举措,推动了全区环境建设顺利开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