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电影总预算缩水过半 无法体现商业性成招商难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08:37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刘洋)去年,奥运官方电影制片人陶立宝曾向本报记者证实,该电影总体投资预算为3500万。但昨天,总导演顾筠遗憾的表示,由于官方电影招商情况不是很理想,电影已锐减为1500万。

  无法体现商业性成招商难题

  “因为官方电影纪录片不能体现赞助方的标志,这造成了招商难度。”顾筠表示,即使为官方电影投资在多,出品方也不可能是赞助商。她介绍,根据国际奥委会官方电影制作人巴德·格林斯潘的经验,制作方通常会再投入一部非奥运官方电影来体现商业性。

  1500万的投资在奥运官方电影史上占怎样投入标准?顾筠比较说,格林斯潘曾执导的洛杉矶奥运会投入为400万美元(当时相当于4000万人民币)。但她认为,虽然投入较少,但这部官方电影的规模将比格林斯潘拍摄的最小的官方电影大得多。

  目前,奥运官方电影的投资只有一家北京奥运会的赞助商参与。

  出国只选“红眼”班机

  投入资金锐减,给摄制组造成了怎样的难度?顾筠用“太困难”形容,她介绍,为了节省资金,摄制组在各国踩点时都是坐最便宜的“红眼”飞机(夜间飞行)。“这样的飞机就是,本来3个小时它要飞10个小时,本来要往南飞,它可能先往北飞,转很多站再往目的地飞。”

  顾筠说,到了地点,他们就马上探访运动员情况,最短的时间只停留1天就走了,经常在飞机上吃饭、休息。“我回来的时候,刚下飞机第一句话就是‘我再也不出国啦’。”顾筠苦笑着说。

  她补充道,为了节省资金,我们的工作人员大都是自愿性质的,即使领钱也很少,“我都不好意思说”。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