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冬会中国代表团5月开始选拔 五大项目将成主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00:50  新晚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记者 李溪)从2003年起,参加世界大学生(夏季、冬季)运动会的选拔、组队等各项工作,就已由国家体育总局全面“移交”给教育部主管的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负责。昨天上午,记者在采访中国大体协秘书长杨立国时获悉,参加2009年哈尔滨世界大冬会的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的选拔、组队等各项工作,将于今年5月拉开序幕。大冬会各参赛国代表团团长会议也将于今年9月末在哈尔滨举行。

  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运会将于2009年2月18日至28日在哈尔滨市举行,这将是中国首次举办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届时将吸引来自45个国家的3000余名运动员来哈参赛。据杨立国介绍,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是世界大体联举办的冬季综合性体育赛事,素有“小冬奥会”之称,比赛项目的设置和冬奥会差不多。2009年哈尔滨大冬会是中国第一次举办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作为东道主,中国代表团的任务很重。所以要及早入手,及早选拔,尽快组建中国大冬会代表团投入到集训中去,以确保中国代表团在这届大冬会上多拿金牌。同时杨立国透露,中国代表团这次将参加速滑、短道速滑、花样、冰球、高山滑雪等大部分比赛项目,旨在锻炼队伍。至于参赛目标,杨立国打了个“埋伏”,他没有透露具体金牌数,只是说:“这次我们是东道主,至少应该好于前几届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