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乒载誉返京 张怡宁列举对手警惕两国对手威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18: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下午,获得乒乓球女子团体冠军的中国队乘坐国航的航班于下午15时38分返回了北京,张怡宁在机场接受了新浪体育的采访,她表示虽然中国女队获得了冠军似乎很强大,但是还是要看到一些对手我们并不是十分了解,比如福原爱的反手以及一些朝鲜队员的特点都有可能给中国队在奥运会上造成麻烦。

    视频-张怡宁:不可小阙朝鲜队 审慎面对奥运夺金

  张怡宁说:“经过去年的准备后,感觉自己的状态有时好有时候坏,不过总体来说下半年的训练系统性比上半年要好一点,通过世乒赛团体赛在意识上有了很大的提高,特别是关键球的处理上,希望能强化自己,在奥运会的这个大考上给全国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记者问:“如果以这种训练状态保持下去的话,你认为自己在奥运会上可以拿到金牌吧。”

  张怡宁说:“我认为还需要细化,力争把每一项的技术都做得更加严谨。”

  在世乒赛上对自己的奥运会潜在对手的表现是不是有什么新的发现或者新的改变呢?

  张怡宁说:“我感觉主要是一些日本队还有朝鲜队的队员,她们有些队员的(球拍)胶粒比较有特点,也很少到中国来打球,了解的少一些,虽然这次朝鲜队的成绩不是很好,但是跟她们打过一次后还是觉得她们打 出的一些旋转不是很吃得准。”

  对于这种特别要注意的对手,她们的特点是不是很难找,可以组织咱们的陪练对她们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吗?

  张怡宁回答说:“目前还无法进行单个的陪练,所以我们只能用两个队员来模拟,练的时候用两个队员,一个在左方一个在右方来进行,还有像日本的福原爱,她的反手的胶皮是特制的,只提供给她自己,咱们中国的陪练拿不到。”

  谈到这次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的收获,张怡宁认为最主要的是一个检验的效果,“在自信心,气质方面,因为接下来的压力会更大,挑战也会更多。我们中国队都在明处,大家都在暗处,尤其是我世界排名这么靠前,被大家当靶子一样去研究,都会拼我的,所以首先要自己成熟拿得住。”

  这次团体没有女双,但是在奥运会上会有女双,咱们有什么系统的安排来对这方面进行训练吗?

  张怡宁说:“双打一直是中国女队的强项,接下来就看奥运会的人选来进行训练,接下来肯定会提高双打的训练比重的。如果教练要求我的话,我就会制订两个系统的训练规划,毕竟战术上和单打是不太一样的。”

  目前和你配对的人选已经定下来来吗?你会和王楠配还是和郭跃配?

  “我估计还是会和一名左手的来配,具体到底是谁队里目前还没定。”

  最后对于自己的小师妹郭跃在世乒赛上失利,张怡宁说:“现在输一两场球也是好事,可以督促自己去认真总结,再说年轻队员肯定会有一点失误的。”

  随后在晚间18时50分,获得男子团体冠军的中国乒乓男队部分人员也抵达了北京,王励勤和刘国梁教练因为要参加在香港进行的奥运会预选赛没有跟队回来,而马林和王皓则想去看比赛,所以都留在了广州。(周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