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羽球名将哈菲兹出征全英 参加汤杯成最大心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15: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即将于本周三在英国伯明翰开拍,在各国诸强进行最后时刻的备战时,前马来西亚名将哈菲兹却在为两个月后的汤姆斯杯而担忧,如果他继续在国际比赛中(包括全英赛)发挥欠佳的话,哈菲兹将无缘今年汤姆斯杯的比赛。

  现年26岁的哈菲兹成名甚早,在2002年5月的汤杯半决赛时成名,他战胜鲍春来为马来西亚队拿到了入围决赛的最关键一分。2003年,哈菲兹又夺得全英羽毛球公开赛男单冠军,这是马来西亚在37年的漫长等待后再次梦圆全英男单,一时间被马来西亚民众视为民族英雄。然而正是这位年轻的民族英雄,近几来却表现平平,甚至一度因成绩不佳而生活困窘。

  不过哈菲兹一直没有放弃羽毛球,他表示,北京奥运会对他来说是不可能了,他现在最希望能够代表马来西亚参加于5月11日-18日在雅加达举行的汤姆斯杯的比赛。因此,他必须在接下来两周举行的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和瑞士公开赛中取得好成绩。按照世界羽联的规定,各国提交汤姆斯杯参赛名单的截止日期是4月25日,因此全英赛和瑞士赛是马来西亚队教练考察队员的最后两项比赛。

  不过哈菲兹要想在这两项比赛中举行好成绩是非常困难的,因为他将分别在两项比赛中不得不遇到鲍春来和林丹。此前,哈菲兹只在2002汤姆斯杯半决赛中击败过鲍春来,而他还从未战胜过林丹。事实上,在去年的一系列国际大赛中,哈菲兹都止步于第一轮比赛,这也使得他的世界排名跌到第22位。

  还有一个让哈菲兹头疼的问题是,上个月,他刚刚向外界宣布了离开他目前所在的俱乐部Nusa Mahsuri的决心。对于下一个落脚点,哈菲兹将在结束欧洲的各项比赛后,来决定是要加盟吉隆坡球拍俱乐部,还是转投马来西亚羽协。

  (奕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永州站精彩不断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桂林、安康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