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郭焱当导游 自己水平也挺高--听周芳芳讲陪练故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15: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给郭焱当导游自己水平也挺高--听周芳芳讲陪练故事

  身为“东道主”的她带着郭焱等人到处逛,然后让对方埋单……

  圆脸,齐耳短发,笑起来眉眼弯弯,说话柔声细语……她就是广东省乒乓球一队队员周芳芳(见上图,谷正中/摄)。

  这位1987年出生的选手,是广东队的主力队员,尽管多年代表广东队打乒超联赛,可她的广州话水平还是“听懂一点点”。

  在世乒赛的中国女队训练场地,记者发现了周芳芳。“这是球队临时从广东队借调的队员”,女队主帅施之皓向记者解释,“周芳芳是正手正胶横拍的快攻打法,和新加坡队的李佳薇技术风格非常相似,所以我们特召她入队进行陪练”。

  “能跟她们在一起训练,我感到很高兴,她们都是世界冠军啊!”周芳芳露出孩子般的天真笑容:“每天轮着给她们当陪练,虽然累,但是我也有机会提高水平。”

  不能参加世界比赛,却给世界冠军当陪练,这对球员来说是既普通寻常,又有些敏感尴尬的话题,但直率的周芳芳并不掩饰想法:“给她们当陪练,我会感到有些失落,毕竟参加世界比赛是每个运动员的梦想。”

  “怎么调节自己的情绪?”“就当这是一次提高水平的好机会呗!”

  备战世乒赛期间,和周芳芳一起给女队当陪练的还有范瑛和饶静文。聊起室友饶静文,周芳芳说:“平时不训练的时候,我俩就爱呆在房间里聊天。”因为是同龄人,又都是陪练,呆在一起自然话比较多,但是周芳芳马上对记者的这个说法提出“抗议”:“我跟郭焱也很要好哦!”

  原来不训练时,“郭焱和饶静文最爱带着我到处逛了,她们对我特别好!”世乒赛期间,身为“东道主”的周芳芳可忙坏了:“我每次都给她们当导游,然后让郭焱埋单!”周芳芳笑得很灿烂。

  (本报记者 谷正中 实习生 董海燕)

  (编辑:健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