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团决赛背后的秘密:马琳一条短信打破"王柳大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15: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马琳主动请缨,最终没有辜负教练期望

  世乒赛男团决赛三场对决,赛前备受关注的“王柳战”并未上演。

  从韩国队在这次比赛的排兵布阵来看,柳承敏在决赛中出任第一号位的几率非常高,王皓似乎也早有心理准备:“我知道很多媒体都会关注我和柳承敏的比赛,但能否对决还要看教练的安排。”中国男乒主帅刘国梁在记者追问下则“卖关子”:“名单已经定了,但不能告诉你们。”

  然而,“已经定了”的名单却极有可能因马琳的一条短信而“临时变卦”。

  赛后,马琳透露:“赛前一天晚上我做了按摩,按摩后已经很晚了。我还给刘指导发短信,跟他说我想打第一场比赛,因为之前对柳承敏我经常赢。”两人在国际赛事12次交锋,马琳只在去年以1比4输了。那时马琳的状态不是很好,但这次他觉得状态足以战胜对手。

  第二天开准备会,教练组决定让马琳打头阵。赛后他表示:“真的十分感谢教练,他真的给我机会让我打。”

  马琳也没有辜负刘国梁的希望,第一局就以11比5获胜,虽然第二局柳承敏以12比10扳回一局,但随后两局几乎没有还手之力。马琳只用了31分钟就让柳承敏俯首称臣。

  刘国梁表示:“首场比赛至关重要,马琳准备充分,表现很好,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马琳认为,自己控制了节奏,能迅速适应变化,出手时也没有像以前那样患得患失。

  赛前抽签,韩国队抽到主队签位,按排阵,只有在前三盘赢一盘,柳承敏和王皓才有可能在第四盘对决。结果李廷佑和朱世赫均败,一场众人期待的“王柳对决”就泡汤了。

  赛后,柳承敏和王皓都表示,即使没有和对方碰上,也“没有遗憾”。柳承敏笑着回答记者:“我很幸运今天没有(和王皓)对决,因为我今天发挥得不是太好。”

  王皓则轻描淡写:“虽然媒体、球迷都在关注我们,但在雅典奥运会后基本上都是我赢。”他还补充一句:“无论是谁,站在球台对面的都是对手。”

  (本报记者 谷正中 实习生 董海燕 甄天蔚)

  (编辑:健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