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次捧斯韦思林杯 中国队实现世乒赛男团4连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12:1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孙卫 实习生 郭莎莎) 第49届世乒赛团体赛昨晚在广州收拍,中国男队在决赛中以3∶0战胜老对手韩国队,第二次实现了世乒赛男团四连冠,这也是中国男队第16次捧起斯韦思林杯。王皓荣膺本届世乒赛最佳男运动员称号。

  中韩男团在世界大赛中多次交手,韩国队曾在1986年亚运会和1995年世界杯两胜中国队。但在世乒赛的历史上,中国男队曾9胜韩国队。上届世乒赛,中国队以3∶0轻取韩国队。

  昨天一战,中韩两队再次在决赛相遇。中国队抽到客队,王皓和柳承敏分别担任中、韩两队第一单打。首盘较量,马琳遭遇曾在去年世界杯战胜过自己的柳承敏。两位直拍高手在比赛中频频侧身爆冲,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但在反手相持中,既有反面拉又有推挡的马琳明显占据了上风。马琳除在第二局以10∶12惜败外,再没给对手任何机会,最终,马琳以3∶1为中国队拔得头筹。

  次盘,王皓和李廷佑相遇。和柳承敏一样,李廷佑也是一员擅于搏杀的骁将。首局,王皓即被李廷佑冲乱了阵脚,以7∶11失利。次局,两人又一路拉锯战至12平,凭借两个擦网球,王皓幸运地以14∶12险胜。此后,王皓将直拍横打绝技发挥得淋漓尽致,以11∶5、11∶9再胜两局,以3∶1实现逆转。

  王励勤在第三盘迎战朱世赫,王励勤稳扎稳打,以11∶5、11∶2、11∶8直落三局,为中国队锁定斯韦思林杯,这是中国男队在世乒赛上第10次让韩国人俯首称臣,也是中国男队第二次实现斯韦思林杯四连冠。

  奥运预选赛名单出炉

  “两王牌”搭上末班车

  本报讯 (记者 孙卫 实习生 郭莎莎) 昨天,中国乒乓球队公布了参加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的名单。正如外界所料,王励勤和王楠两位老将将携手争夺奥运门票。 如果顺利入围,王励勤和王楠将第三次出征奥运会。

  1月7日,中国队按照世界排名向国际乒联初步递交了4名“直通北京”的球员名单。在保密了近两个月后,王皓、马琳、郭跃、张怡宁四人名单才正式在世乒赛期间宣布。随着广州世乒赛的落幕,王励勤和王楠这两个国乒奥运第三人也终于浮出水面。

  按照奥运会预选赛选拔办法,只有跻身亚洲预选赛前七名,才有资格参加奥运会。如果不能跻身前七名,中国队可以另外派男女各一人参加奥运会,但这两名选手只能参加团体赛,不能参加单打。

  本届世乒赛,王励勤和王楠在第二轮双双负于无名小辈,爆出冷门。但此后他们表现稳健再也没有出现意外。相信只要正常发挥,他们跻身前七名应没有问题。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如果他们两人在奥运会前出现伤病,这两个名额只能由其他协会选手替补。这也意味一旦这种情况出现,中国队单打争金的机会将随之减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