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团决赛王皓逆转老队友 赛后点出反败为胜关键因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11:43  济南时报

  王皓去年一整年以及本届世乒赛表现都非常出色,然而在今天晚上,王皓在落后一局的情况下以3:1逆转李廷佑。殊不知,两人曾在鲁能俱乐部当了一年队友。

  2006年3月,鲁能乒乓球俱乐部以470万天价摘下王皓,并引进了韩国外援李廷佑。当时曾有教练开玩笑地说:“李廷佑是来‘刺探’军情的。”虽然王皓和李廷佑只做了短短一年队友,但从今晚的比赛可以看出,李廷佑对王皓的打法非常熟悉。

  比赛开场以后,李廷佑气势逼人,强攻屡屡奏效,防守也堪称超水平发挥,很快就以11:7拿下第一局。第二局是关键一局,王皓调整了接发球,效果非常明显,王皓的正手短球让李廷佑有些不适应。在李廷佑反扑并一度以11:10领先的时候,王皓没有慌乱,运气也帮了他大忙——— 两个擦网球让他以14:12扳回一局。此后李廷佑完全失去了斗志,被王皓以3:1反败为胜。

  赛后,王皓在接受采访时点出了他反败为胜的关键:“在输掉第一局之后,我减少了无谓失误,控制了节奏,加强了前三板的质量,最终反败为胜。”记者 阎珍珍(时报广州3月2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