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团打翻太极虎笑纳四连冠 刘国梁犯下小疏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11:37  半岛都市报

  第49届世乒赛团体赛3月2日晚在广州落幕,在男团决战中,马琳、王皓和王励勤组成的中国队势如破竹,以3:0横扫老对手韩国队,第16次捧起了斯韦思林杯,这也是中国男乒的四连冠。主教练刘国梁在夺冠后表示,本次比赛中国队是主场,跟北京奥运会的环境很相像,这对于积累中国队主场作战的经验将有很大帮助。

  -夺冠现场

  中国三盘横扫韩国

  首场由马琳对阵柳承敏,两名直板快攻球员碰在了一起,比赛中,柳承敏并不在状态,一直被马琳压制,3:1,马琳赢得并不困难。第二场,头号男单王皓出马迎战李廷佑,让人没想到的是,开赛以来一局未失的王皓,竟然在首局就以7:11告负。第二局,王皓同样遭遇顽强抵抗,李廷佑顽强的作风给了王皓很大压力,14:12,王皓险胜。追平比分之后,现场万余名观众给了王皓极大的鼓励,呐喊助威声震天。而王皓也一鼓作气,以11:5和11:9连下两局,3:1战胜李廷佑。第三盘,王励勤的对手是削球名将朱世赫,进入淘汰赛后,王励勤的状态越来越好,面对球路怪异的朱世赫,王励勤三局只让对手得了13分,就以3:0轻松取胜。

  这样,中国队就以3:0横扫劲敌韩国,取得了广州世乒赛的男团冠军,这是中国男团第16次捧起斯韦思林杯,也是中国队的四连冠。本届比赛中表现出色的王皓,获得了最佳男运动员的殊荣。

  -兴奋庆祝

  刘国梁犯下小疏忽

  颁奖仪式上,男乒主帅刘国梁也许是过于兴奋的缘故,还闹出了一个小笑话,在主持人宣布冠军为中国队后,刘国梁忘了应该先绕到领奖台前,与获得季军和亚军的队伍握手的惯例,而是自己一个箭步就准备蹿上领奖台,幸亏马琳反应快,在后面拽了刘国梁一把,这时,刘国梁才意识到了自己的疏忽,摸了摸头,笑着带领全队走到前台。

  对于本届世乒赛,刘国梁把着眼点放到了北京奥运会上,“本次比赛在广州打,也是中国队的主场,可以说和北京奥运会的环境很相像,球迷和媒体都给予了很大的关注,这对于积累中国队主场作战的经验将有很大帮助。”

  王皓在与李廷佑的比赛里输掉了第一局,他认为,“那一局还是因为在跟着对手的节奏走,而后面的比赛我减少了主动失误,加强了前三板的质量,控制和上手都很好,也就拿下了比赛。”马琳在分析自己第二局的败因时表示,“有几个球拉丢了,对手关键时刻也打出了一个擦边的幸运球”。本报特派记者

  张强(本报广州3月2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