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操队试水新动作 新人出战世界杯挑战强劲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10:49  中国体育报

  3月初,中国体操队派兵奔赴卡塔尔多哈世界杯,开始了新赛季征战,带队出征的中国体操队领队张佩文从前方告诉记者,此次中国队以检验冬训新动作新编排为主,但没想到本站世界杯遭遇的对手很强,很多国家都派出了世界冠军出战。

  新面孔新动作

  本次卡塔尔多哈世界杯赛是新赛季的第一站世界杯,此次中国队派出了七名队员参赛,女选手为何可欣、江钰源、邓琳琳,三人都是备战奥运会的主力队员;男队的四人阵容为张宏涛、冯喆、严明勇、郭伟阳,都是二线队员。

  “经过冬训阶段,我们希望借本站世界杯赛能够很好地检验冬训结果。对于女队三名队员来说,主要是检验她们在冬训中学到的新动作、新编排。比如江钰源的高低杠、自由操都是新编排的动作,何可欣的高低杠以及邓琳琳、何可欣的跳马都练了720的难度,这些都需要拿到赛场实战演练。此外,也希望几名小队员通过参加比赛增加经验,加强比赛心理。能在世界各国选手面前亮相,展现实力,希望更好地帮她们建立起自信心。”

  至于男队的四名选手,张佩文表示,个别单项选手,如严明勇、张宏涛等,他们的参赛目的主要是为了增加积分,提高世界排名,争取参加年底的世界杯总决赛,但同时也有为奥运会练兵的目的,“希望几名队员能够有很好的表现,为中国男队备战奥运会增加更多的人选。”张佩文说。

  竞争对手实力强

  “本次世界杯水平很高,日本、俄罗斯、荷兰等国家的很多世界冠军都参加了。”张佩文说。也许是本赛季第一站世界杯,大家都比较重视,抵达多哈后,中国体操队发现,本次世界杯赛竟然汇聚了众多世界名将。

  中国男团的最大对手日本队,派出了包括世界名将富田洋之在内的五名队员出战,曾在去年底的“好运北京”赛中一战成名,收获男子自由体操冠军的冲口诚也在其中。

  男子鞍马项目更是好手云集,共有40多人报名角逐这枚金牌,匈牙利的贝基、澳大利亚塞拉图雷等世界冠军悉数聚齐,对张宏涛的冲击不小;男子吊环方面,严明勇将遭遇荷兰世界冠军范杰德尔的狙击;和江钰源、何可欣争夺女子高低杠的,则有去年世锦赛冠军俄罗斯的塞梅诺娃等强手。

  3月4日将进行预赛,5日、6日两天决出最终的结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