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琳决赛前就想战柳承敏 怕刘国梁责怪却心有灵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10:4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邹晔广州报道

  当人们都在期待昨天决赛王皓再战柳承敏时,马琳却“捷足先登”,3比1力克韩国男一号,从而为中国队连续第四次捧起斯韦斯林杯打响头炮。半决赛中曾出任第一单打的马琳,决赛前夜曾想短信刘国梁,主动请战。昨晚夺冠后,马琳在感谢刘国梁的同时,透露了自己的这点“私心”:“昨晚躺在床上曾经想给刘指导发短信,告诉他我想打今天的第一单,但是又怕刘指导责怪自己,这么晚还不睡,所以又没敢发。”

  去年世界杯上,柳承敏曾连克马琳、王励勤,最后在决赛中负于王皓,屈居亚军。因此,谁都希望能在男团决赛中再与柳承敏一较高下。刘国梁昨天排出了一套看似独到,却似乎又没有悬念的阵容,按照世界排名,王皓、马琳、王励勤分别出任中国队的一、二、三单。在第四盘双方头号主将的对决中,将上演王皓VS柳承敏的第N季。不过中国队昨天抽到客队,第二单打马琳得以在第一场对阵柳承敏。

  11比5、10比12、11比6、11比5,马琳昨晚用时40分钟为中国队拿下第一分,也出了世界杯上负于柳承敏的一口气。赛后,马琳特别感谢了刘国梁。“我要感谢教练今天能让我打第一场,对上了对方的一号人物柳承敏。前两届团体世乒赛,我分别在不同场次里输过球,这两年里也经历了很多,一个是自己的打法,一个是年龄的关系,但我做得最好的是一直没有放弃。”

  马琳打球善于动脑,是男队中打球最“精”的一个,决赛前夜,马琳也曾打过自己的小算盘。“昨晚我躺在床上曾经想给刘指导发短信,告诉他我想打今天的第一单。因为以前我对柳承敏的胜率一直比较高,虽然上次在世界杯上输了,只是因为当时心态没有处理好。但是又怕刘指导责怪自己,这么晚还不睡,所以又没敢发。”而当昨天上午得知自己将在第一场中对阵柳承敏,马琳就憋了一口气,立誓要为中国队拿下第一分。

  “今天上午,当我得知能够在第一场对柳承敏时,我特别高兴,因为这和自己的想法很一致。”马琳说,有人注意到,马琳的球拍在这次世乒赛上有了一个细微的变化,那就是正面胶皮换成了黑色,反面换成了红色,这与他以往的习惯正好相反。马琳昨天也笑呵呵地说:“这个嘛,拿那么多次亚军,也想换换运气了。”而主教练刘国梁在一旁补充道:“主场运气不用空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