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忠和:中古对抗赛收获颇丰 每套战术配备都有特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10:38  中国排协

  虽然来访的古巴女排阵容不整,实力不强,中国队连赢六场,未遇太多麻烦。但赛后陈忠和在接受采访时认为,中、古女排对抗赛中国队收获颇丰,达到了检验训练、考查队员、确定阵容,锻炼队伍的目的。同时也看到了差距,更加明确了下一阶段训练的重点。

  由于古巴队有两名主力队员未随队参加这次中、古对抗赛,而且著名副攻手巴罗斯临时从副攻改打主攻位置,古巴队每场比赛都竭尽全力,但仅有一场打满五局,一场四局定胜负,其他四场中国队都在先胜三局的情况,派年轻队员出场,仍然胜多负少。陈忠和说,根据古巴队的情况,我们没有把胜负看得太重,而是把考查的重点放在了检验前期训练和考查每位队员上,从比赛中找不足。同时,多试用几套阵容,从中寻找最佳方案。

  为此,中国队在六场比赛中,试用了多种阵容和不同的配套战术。陈忠和认为,从队员比赛的状态看,前期训练效果明显。根据队伍的情况,集训初期改变了以往上量很快的办法,从体能训练入手,逐渐加大运动量,循序渐进对于老队员及伤愈复出的队员来说,比较适合。本次比赛,每天一赛,每赛五局,天天换城市,应该很辛苦。但由于打球的人多了,大家轮着上,即使冯坤、赵蕊蕊每场出战,也都保持了较好的状态,杨昊、周苏红、刘亚男及伤愈不久的王一梅,状态也在不断回升。几位年轻队员,发挥虽有起伏,也都表现不错。

  然而,陈忠和谈及更多的是存在问题。他说,根据北京奥运会的要求,我们的差距还很大。由于将冯坤复出的时间提前了,所以她与攻手的配合还未达到十分默契的程度。根据她膝伤的不断好转,与攻手配合增多,战术组成率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赵蕊蕊的进攻已恢复到了相当的水平,但她的拦网还未达到最好状态。王一梅的前期训练下了很大的功夫,但潜力还非常大。他说,本次比赛试用了几套战术,每一套人员的配备都有不同的特点,有的阵容进攻强,有的阵容拦网好,我们可以视不同的对手,选派不同的阵容,这样我的心里更有数了。

  明天,中国女排将返回漳州,进行第二阶段的训练。陈忠和说,下阶段将会增加集体配合训练,使战术更加细化,力求精准。通3月底在广东的“性别大战”进一步检验,不断完善。

  对于参加北京奥运会的12人大名单,陈忠和说,大约要到7月世界女排大奖结束,才能最终确定。(文/杨玛琍 中国排球协会华力宝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