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9届世乒赛昨日圆满落幕 外国选手官员流连忘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10:1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昨天,恒大地产第49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在广州落下了帷幕,在闭幕式之后,所有与会人员参加了欢送大派对,不管是夺冠的中国队,还是早就没有比赛任务的其他队伍,大家济济一堂,庆祝本届世乒赛的圆满结束。今天,来自世界各地的乒乓球运动员就要陆续离开中国了,然而,美丽的广州却让世乒赛的客人流连忘返,在最后的男团决赛开始前,我们特意前往本届世乒赛的接待酒店之一——广州鸣泉居度假村,听听世乒赛参赛运动员的心声。

  这还是鸣泉居第一次接待体育代表团。本届世乒赛,这里接待了10个参赛的代表团,此外还有国际乒联、各乒乓球协会的官员和媒体记者。

  记者在碧海楼大堂门外见到了几位来自文莱的运动员,他们兴高采烈地在一棵大桃花前合影留念。他们告诉记者,酒店的环境非常美,这里的山、湖、植被与景观与他们国家完全不同,他们这段日子不断地拍照,打算回家后向亲友介绍。此外,他们还到广州的市中心逛了逛,发现广州什么都有得买,而且物价并不高,因此他们还为老家的亲友准备了很多“手信”。对于鸣泉居的接待工作,这几个运动员更是齐齐竖起大拇指说:“很好。”这里的食物很丰盛,房间里的设施非常高级完备,而给他们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是这里的服务员,他们不仅很热情,而且还很乐意与他们沟通,跟他们聊天。所以,这些文莱球员的比赛虽然已经结束很久了,但他们依然迟迟不想离开。当记者问他们以后是否会故地重游时,他们说肯定会再来广州,而且会再来鸣泉居,届时希望酒店能够给他们打个折扣。

  记者随后碰到的是来自欧洲的列支敦士登队的领队,这位一头白发的老人家告诉记者,他这次除了去赛场,就没有离开过酒店了,他说他对鸣泉居的印象就是他对广州的全部印象。这里风景如画,“我们的队员都很喜欢在这里跑步。绕着湖畔晨跑的感觉实在太好了,酒店的服务员告诉我们,这里空气中的负离子含量很高。”

  来自非洲的运动员同样喜欢广州。安哥拉队的一位选手说,他们到过世界上不少地方参加比赛,但从来没有享受过住在鸣泉居这样的待遇,从来没有人像广州人一样对他们这样好。

  鸣泉居的总经理徐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届世乒赛是该酒店首次尝试对外,特别是对体育代表团开放。2010年亚运会就在眼前,他们也想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这一次,该酒店不仅将全部的山水景观向世乒赛的与会人员开放,还专门邀请营养师为参赛选手配菜,甚至为本届世乒赛重新购买了全新的厨具和餐具。

  出战奥运会亚洲区预赛

  王励勤王楠本周再出击

  本报讯 (记者 杨 敏) 在昨晚的第49届世乒赛男团决赛之前,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宣布了参加北京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的队员名单。与记者赛前从预选赛官方网站宣传海报上所发现的一样,中国男队派出的是王励勤,而女队则由王楠代表。

  北京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将于本月6日到9日在中国香港举行,中国男队和女队各有一个参赛名额。为避免影响参加世乒赛的队员的情绪,中国队表示要在本届比赛结束后才公布名单。刘凤岩昨天代表中国队宣布:“根据(乒羽)中心决定,并上报国家体育总局通过,王励勤和王楠将代表中国队参加乒乓球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通过预选赛获得的参赛席位不能替补,也就是说,即便‘二王’赢得奥运会入场券,但他们如果在奥运会前伤了或者病了,就只能由参加亚洲区预选赛的其他队伍的选手依次替补,而不能由中国队的其他选手替换。”

  王励勤或王楠如果在预选赛中不能挺进前7名,他们将不能参加北京奥运会单打比赛,只能代表中国队参加男团和女团比赛。北京奥运会取消了往届的男双与女双两枚金牌,由男团与女团取而代之,国际乒联还规定,每队只能派3名队员参加团体赛,这让中国队的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之争异常激烈。“这次人选的确定不仅是根据世界排名和表现,还要看以往国际比赛的战绩。”刘凤岩强调,预选赛对于运动员的比赛心理、经验和抗压能力的要求都非常高,而王励勤与王楠在本届世乒赛上的表现,表明了他们具备以上三方面的品质。在中国女队夺得本届世乒赛女团冠军后,主教练施之皓已经透露,中国队中直接获得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是郭跃和张怡宁,如今,王楠又将出战奥运会预选赛,中国女队征战北京的三人阵容呼之欲出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