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解读世乒赛:一女将未失一局 两人携手五届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10:05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记者 周婉琪 杨 敏

  实习生 张宇杰

  0 李晓霞在本届世乒赛中共出场4次,均以3比0战胜对手,李晓霞成为女乒比赛中唯一一位一局未失的球员。

  1 这是广州市第一次举办世乒赛,也是世乒赛首次在中国非直辖市的城市举办,此前中国举办过3届世乒赛,包括1961年北京第26届世乒赛、1995年天津第43届世乒赛、2005年上海第48届单项世乒赛。

  2 中国女队曾两次达成世乒赛8连冠,包括第33届到第40届、第42届到第49届。中国男队曾两次4连冠,包括第36届到第39届、第46届到第49届。

  3 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昨天宣布,老将王楠将代表中国队参加本月6日在中国香港开始的北京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如果王楠获得北京奥运会入场券,她将连续第三届站在奥运会的赛场上。

  4 世乒赛历史上,女团连续夺冠次数第二多的是日本队的4次,由第24届到第27届,这与中国女乒的8连冠相比,还相差很远。

  5 王励勤、马琳早在1999年便出战过世乒赛团体赛,两人至今已经携手参加了5届世乒赛。

  6 在本届世乒赛小组赛阶段5战全胜的有6支球队,包括中国男队、韩国男队、中国女队、新加坡女队、中国香港女队以及日本女队。

  7 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共设7个奖杯:斯韦思林杯、考比伦杯、圣-勃莱德杯、盖斯特杯、伊朗杯、波普杯和兹·赫杜塞克杯,分别授予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和混合双打的冠军。从2003年第47届巴黎世乒赛起,5个单项赛和2个团体赛分别在两年举行,单项赛先举行,团体赛次年举行。

  8 中国女队在本届世乒赛上实现了历史上第2次的8连冠,她们在夺冠征途上取得了8连胜。

  9 在本届世乒赛期间通过的限制“海外兵团”议案将在今年9月生效。

  23 本届世乒赛夺冠后,王楠收获了自己运动生涯的第23个世界冠军。

  146 国际乒联共有146个协会参加本届世乒赛,男子参赛队为105队,女子参赛队有81队,男子运动员为409人,女子运动员有305人,教练员达到169人,裁判员有61人。另外,本届世乒赛共有来自4所高校的800名志愿者。

  男子团体比赛:

  冠军: 中国

  亚军: 韩国

  季军: 中国香港、日本

  第5名: 捷克

  第6名: 中国台北

  第7名: 德国

  第8名: 罗马尼亚

  女子团体比赛:

  冠军: 中国

  亚军: 新加坡

  季军: 中国香港、日本

  第5名: 匈牙利

  第6名: 奥地利

  第7名: 荷兰

  第8名: 罗马尼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