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女排志在锻炼新人 王莉杨亚男新赛季受伤病困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10:03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孟凡强】经过春节后近一个月的紧张训练后,天津女排即将迎来鼠年的第一项大赛——全国女排锦标赛。本次比赛将于3月6日至12日在江苏太仓进行,天津队今晚将启程南下开始备战。

  因为奥运会的关系,2008年国内排坛各项赛事时间都相应提前,锦标赛也不例外。本届比赛依然有16支队伍参加,第一阶段小组赛将按照联赛名次进行蛇形编排,分成4个小组进行单循环赛,之后再进行第二阶段以及交叉赛和决赛。第一阶段小组赛分组情况如下:A组,天津、浙江、河南、武汉体院;B组,八一、山东、南部、广东;C组,上海、江苏、云南、北京;D组,辽宁、四川、福建、河北。3月6日至8日,将进行第一阶段小组单循环赛,获得小组前两名的队伍将带成绩进入3月9日至10日进行的第二阶段单循环赛,3月11日进行交叉赛,3月12日进行决赛。

  作为卫冕冠军,天津队教练组对本次比赛并没有提出具体的成绩要求,而是将锻炼新人放在了首要位置。除了一线队队员外,主教练王宝泉还挑选了5名二线队小将随队出征,她们分别是:梁潇、陈丽怡、张晓婷、米杨和李莹,其中前四人都在春节前随一线队参加了全国女排大奖赛,李莹则是首次随一线队参赛。“要说完全对成绩没要求那不可能,但这次比赛起用新人的力度肯定要比以往都大。”王宝泉坦言,如果再不利用这种比赛锻炼新人,未来几年天津队很可能就要出现人才断档,“经过春节后这段时间的强化训练,球队状态还不错,但王莉和杨亚男的腿伤又出现反复,因此在主攻和副攻位置,新人出场的机会较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