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会议今日开幕 刘翔晏紫请假缺席已获批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10:03  体坛周报

  本报记者组报道 3月3日,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在北京正式开幕,在此前公布的新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名单中,体育界代表共有22人,其中新换届委员15人。经政协体育界小组秘书证实,由于在外参赛备战奥运,新任政协委员刘翔和晏紫均已向大会递交全程假条,并已获批准,而其他体育界委员届时都将如期来京参加会议。

  中国跆拳道队总教练陈立人此次是第二度当选政协委员,上次“两会”时,他曾就“跆拳道项目在群众体育中的普及问题”向大会提交议案,而今年,他的提案内容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如何做好08奥运备战工作”以及“灾区体育重建问题”。

  今年年初南方地区的冰冻灾害带给陈立人很大触动,作为一名体育人,他更多考虑的是如何恢复灾区的体育建设。“雪灾期间,我每天都会关注受灾地区的情况,我们跆拳道队和其他运动队一道在大年三十进行了捐赠活动,队员们都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爱心。体育是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大雪使很多地区的体育设施遭到毁坏,如何重建这些设施,如何重新带动灾区人民的体育热情,这都是一些很实际问题。所以我想提出这个议案,让更多人去关注灾区体育的重建。”

  23岁就当选人大代表的国际象棋世界冠军谢军是“两会”舞台上的“老面孔”,但今年她却是首度以政协委员身份参与“两会”。这位世界棋后表示,她准备向大会提交一个《保证中小学生每天1小时体育锻炼时间》的议案。此前,教育部曾颁布“各学校要保证中小学生每天有1小时锻炼时间”的决定,但有不少学校对此并未落实。身为北京棋院院长同时又是北京市西城区教育局副局长的谢军笑称,自己作为体育界代表,现在又在教育界工作,提出这样的一个议案正好是两不误。

  与谢军、刘翔一道首次当选政协委员的还有“中国花样滑冰教父”姚滨,“刚刚接到通知时,有些不敢相信。我们国家培养出世界冠军、奥运冠军的优秀教练员太多了,我作为一名教练员代表,感到非常荣幸,也感谢大家的信任。”从3月3日政协开幕,到14日闭幕,姚滨要比其他委员更加忙碌。因为从上周一开始,中国花滑队已在北京集结,全力备战将于3月17日至24日在瑞典哥德堡举行的2008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为保证开会和训练两不误,姚滨特意调整了他的时间表:白天开政协会,晚上回首体盯训练。“政协会14日闭幕,我们15日出征世锦赛,两头儿都不耽误。”他笑着说。

  此外,前羽毛球世界冠军唐九红、冬奥运金牌得主杨扬、女排主帅陈忠和、女排名将冯坤分别当选湖南省、吉林省、福建省和北京市人大代表。不过,目前正潜心备战奥运的陈忠和和冯坤将缺席本次会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