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观战礼仪小常识: 射击比赛观众不许打手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09:58  东北新闻网-辽沈晚报

  看过雅典奥运会男子步枪3×40决赛的观众一定还记得,美国选手埃蒙斯在最后一枪意外脱靶而丧失夺冠希望。赛后埃蒙斯非常难过,他的教练约翰逊表示,“在国际大赛中这种情况非常少见,可能是精神不集中”。

  我们不必去追究造成埃蒙斯失常发挥的缘由,但却需要肯定的是,射击运动员在每发一枪前注意力需要高度集中,赛场的观众也要最大限度地保持安静。

  进入射击馆,我们似乎就进入了一个独立的世界。对于射击场馆的要求,人们大多不熟悉其中的规则。仅有一面的看台,安静的比赛环境,早于选手得知比赛结果的显示器,都让观众成为了这个区域的特殊群体。

  在射击比赛开始之前,射击馆会用广播的形式告知观众,拍照时不要使用闪光灯,要将手机设成振动。和其他比赛不一样的是“不许打手机”在射击比赛中是硬性的规定,这一点不容商量。

  不能欢呼呐喊,鼓掌时有专门的工作人员负责压制节奏。尽量不要带年龄太小的孩子去赛场,否则会因为场外观众因素的影响而让运动员发挥失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