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外兵团屡有惊人之作 新女乒创历史日男乒进4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09:4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记者 杨 敏 实习生 黄 维

  “海外兵团”屡有惊人之作

  “海外兵团”这个名词在这次世乒赛中显得特别敏感。来到广州体育馆,观众们可以看到黄皮肤、黑眼睛、黑头发的华裔选手穿着各国球队的比赛服在各个场馆间鱼贯而行。就在国际乒联出台限制海外兵团禁令出台之际,这次世乒赛中的“海外兵团”依然扮演了重要的角色。中国香港男女队都获得铜牌,清一色“海外兵团”的新加坡女队创造历史打进了决赛,而两位“海外兵团球员”加盟日本男队后,日本男队成功进入了4强。

  中国香港队的所有球员都是中国内地过去的,在香港女队中,帖雅娜、姜华珺、林菱、张瑞和柳絮飞均是近年来先后从中国内地移居香港的,其中前3名选手曾经入选过国家队。这次世乒赛她们的表现都很抢眼,在朝鲜队和韩国队实力都普遍下滑时,很容易就占据了领先的地位,也成为了世乒赛舞台上的焦点。而香港男队方面,高礼泽、李静这对奥运银牌得主都是前广东队队员。

  新加坡队取得亚军也完全是靠“海外兵团”。近几年来,王越古、冯天薇和孙蓓蓓等人先后移居新加坡,让李佳薇有了可靠的队友。全是来自中国的选手,新加坡女队拿到银牌并不让人吃惊。日本男队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陷入了低谷,但原中国选手韩阳与吉田海伟的加入让日本队面貌大为改观,本次大赛冲入4强,并险些掀翻韩国队。

  在欧美,“海外兵团”也遍布各国,并成为各国的主力球员。荷兰队第一单打李佼发挥出色,在与韩国队比赛中先后击败唐娜、李恩姬,帮助荷兰队将实力不俗的韩国队挤出8强;奥地利队1、2号主力刘佳、李嫱冰也都是中国人。美国队的3个主力也全是中国人,高军、王晨与李南也都是国内移居过去的骁将。在其他球队如波兰、匈牙利等队伍中,也能见到中国球员的身影。

  而此次,国际乒联推出的禁令让“海外兵团”备受打击,但好在现在的一代选手可以继续打下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