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加坡女乒接连三项大赛亚军 牢据中国后第二把交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09:37  足球-劲体育

  记者毛偊广州报道 亚运会、亚锦赛、世乒赛,接连三项大赛的亚军,让新加坡女队一下子成了众矢之的。相比起中国队在乒乓球团体项目上的优势明显,其他球队早早就把目标放在了争夺“第二名”。中国香港、韩国乃至日本都对这块奥运会的团体银牌虎视眈眈。但不过2年的工夫,原本的世界乒乓格局却发生了变化,接连三次位居中国之后的新加坡女队,似乎已占据了乒乓女团第二把交椅的制高点。就像在女团决赛中从郭跃手中抢下一分的李佳薇说的那样,“我们的目标,从来就是要做中国队以外最棒的球队。”

  自2006年转投新加坡队,刘国栋就一直期盼着自己能让新加坡乒乓球取得突破。而在由男队教练变为女队教练之后,刘国栋似乎等来了机会。“李佳薇和王越古的实力都不错,她们很有希望。”带着对球员的信任,刘国栋开始了在新加坡的打拼。而仅仅4个月后,他就带领着一干弟子获得了亚运会的女团亚军。只不过那时刘国栋心里还没什么底气,虽然脸上笑得很开心,但依然将突破归结给了“运气”。转过年,到了2007年的9月,拿下了亚锦赛女团亚军的新加坡队一下子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还是那个李佳薇,还是那个王越古,但新加坡女队却从亚洲的5号位,一下子升为亚军。这时候刘国栋依然笑着说,“偶然的因素很多。”

  这一次在2008年3月的广州,刘国栋麾下的李佳薇、冯天薇、王越古、孙蓓蓓等人,以十足的杀气和锐气一路闯进了决赛,甚至在决赛中都从郭跃手中抢下1分。但这时,作为主教练的刘国栋却板起了脸,因为在他看来,李佳薇在决赛中因为自我满足而变得有些不思进取,虽然这名爱将正是让新加坡在首场之后领先的功臣。“李佳薇可能在赢下郭跃的比赛之后,心态有一些变化。加上赢了张怡宁一局之后心里就有了满足的情绪,所以接下来就打得不是很好,本来比赛还能更好看一些。队伍里这种娇骄二气,必须根除,毕竟奥运会的时候可不是凭侥幸就能赢球的地方,新加坡队想要取得好成绩还要付出更大的努力。”

  努力,一直以来就是刘国栋给自己的评语。自认为没有弟弟那般聪明才智的他,从来就信奉“笨鸟先飞”的道理,“我只有更加努力,才能回报队员给我的信任。我希望能带领新加坡队在奥运会中取得好成绩,奥运会是我和队员一起圆梦的舞台。”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