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最后一批玉环下线 3030枚奥运奖牌进入金镶玉环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09:29  竞报

  据新华社电 随着最后一批玉环下线,3030枚用于奥运奖牌的玉环本月1日全部完成。这批玉环目前已运往上海造币厂,实施奥运奖牌的最后一道工序“金镶玉”环节。

  在“扬州工”的指导和参与下,经过为期两个月的紧张作业,3030枚奥运玉环如期完工。其制作过程经电脑程序控制,玉坯打磨厚度、玉环切割弧度、小槽开挖深度等都有严格的标准,误差不超过头发丝的三分之一。

  1月2日,青海昆仑玉被北京奥组委正式确定为北京奥运会奖牌用玉,青海省向奥运会提供制作奖牌所需全部镶嵌玉环成品。鉴于扬州玉雕技艺之精湛,有关方面决定将奥运玉环的加工地设在扬州。

  根据安排,北京奥运会将产生金、银、铜牌各1010枚。与前几届奥运会不同的是,北京奥运会在奖牌的制作上,除了用传统的金银铜作材料,还加入极具中国特色和文化气息的玉环,即在金牌中嵌入白玉环,银牌中嵌入青白玉环,铜牌中嵌入青玉环。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