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琳希望抓的就是柳承敏 国乒派兵布阵更胜一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07:51  城市快报

  只要是中国队碰韩国队,赛前的排兵布阵总会有点学问,谁抓谁?谁被抓?都是双方教练精心斟酌的。很明显,这一次中国队在排兵布阵上更胜韩国队一筹。

  由于吴尚垠缺阵,韩国可用的人选也就是柳承敏、朱世赫、李廷佑3人,不会再有什么奇兵,唯一的悬念就是他们的出场顺序。纵观本次世乒赛韩国队的表现,李廷佑无疑是队中表现最为稳定的一个,这也使得韩国队大胆地将李廷佑放在二单上,用李廷佑的冲击力来搏一下王励勤或者王皓,而将世界排名第12的朱世赫放到三单上,希望能用朱世赫在第三单上搏一下可能出现在三单上的马琳。

  但韩国人的如意算盘随着中国队出场阵容的公布而彻底落空,朱世赫等到的不是马琳而是打削球颇具心得的王励勤,而柳承敏的对手则变成了足够令他心寒的马琳。要知道同是直拍横打的马琳从来都不怵柳承敏,事实也证明了刘国梁排兵布阵的成功,整场比赛无论是正手还是反手,马琳全部占据上风,没有给柳承敏太多机会就以3∶1为中国队拔得头筹。

  赛后,马琳表示:“昨晚做治疗的时候,我就特别想给刘国梁指导发信息,告诉他我想打第一场,对柳承敏。以前我对柳承敏胜得多,虽然世界杯上输给他了,但那时候我的状态不好。不过当时太晚了,我怕刘指导说我怎么还不休息,就没有发信息。今天通知我打第一场的时候,我特别高兴。这两年,是教练的信任和关心给了我信心。这次也是我表现最完美的一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